晨間檢查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間檢查"
這四個字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我看著自已的指甲,
那個己被我啃食的
像一座光禿禿的監獄。
是的!
曾經是有那麼一座監獄
早上朝會時,有著"晨間檢查"
檢查手帕,衛生紙,及你的指甲。
在那個少根筋的童年
不知是缺乏維他命,還是春風?!
我始終是一個負面的示範。
我和小胖(我的死党),踏上回家的路上,就在早會 唱完莊嚴的國歌之後。
還記得老師撂下的 那句:
"回家去拿手帕,衛生紙,再回來上課!"
於是
我們沿著"軍中之聲(註ㄧ)",金甄商職..一路向永康街東進。
說也奇怪,一路上,我和小胖就像是獲釋的囚犯。琳瑯的街面,喧騰的馬路,一個愉快的新世界在我們眼前展開。
在路經"台北監獄(曾經位於東門)的圍牆時",還壓根的 不知道那座高牆之後是些什麼。
小胖的家離學校較近,那像我是跨區就學的,沒多久就到了位在寶宮戲院附近的小胖家。
就在鬼鬼鬼祟祟之際,聽到
"小胖,怎麼 那麼早回來?"
這傳自屋內的問候聲,是小胖兵傷的父親,操著來自遙遠四川的鄉音。
"爸!今天老師車禍,學校放假!"
小胖不急不徐的回應著。
一問一答就像是課堂上教的。
"桌上有吃的,招待一下你的同學,不要客氣ㄡ!"
親切的話語,頓時讓我們感覺自已真像個囚犯。
太陽快速的移動著
在拿到手帕及衛生紙後,我們又慢吞吞的回到了學校。
剛好趕上參加放學前的大掃除
小胖和我對看
笑了出來
怎麼講
也當算是完整的上了一天課。
註ㄧ:
當年東門國小的那站公車站牌,就是"軍中之聲"!
號碼"20號的公車" 維持了很久.行駛於三張犁與西門町成環狀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