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來到納木措﹝自序──十年紀念與網路上線﹞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來到,留下足印。
自序 ──
十年紀念與網路上線
2012年,我用了《魯拜》這個筆名,完成了《上帝來到納木措》這一本3萬5千多字略帶奇幻色彩的小說,時間荏苒,轉眼10年的光陰就過去了,回思過往,某些心中懷抱的壯志或許已漸歸平淡,不過,認識內在真實自己的渴望卻未曾稍減,可以說是心頭餘火不滅,熾熱依舊。
衷心感謝某位讀者,您私下來信的肯定深深鼓舞了我。感謝我的老婆,您的寬容與支持給了我極大的自由。感謝生命旅途中那些我經歷過的迷惑、徬徨、挫敗、恐懼與不安,當然,也衷心感謝那些善意、支持、理解與包容。
現在,此刻,是2022年5月5日,週四,約莫下午3點鐘,我坐在書房,書寫這篇序言。客廳裡是小孩的喧鬧聲──我12歲的小孩和他的表弟昨晚打了新冠肺炎疫苗,兩個人都向學校請了疫苗假──這是我私人的世界,平靜且平凡。
而外面的世界,我該怎麼描述呢?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不斷升溫,它的威脅彷彿近在呎尺;更遠處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聽不見的砲彈聲透過媒體轟炸著全世界;當然,還有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詐騙案、政治上藍綠的對立、國際舞台上中國與美國在經濟與政治的對抗……。這世界很熱鬧,也瀰漫了不安的氣氛。
不過,不論這世界看來是如何地不平靜、或不安全,某部分的我依然感到生命──還有這個世界──存在著不可思議的輝煌與神奇。
最後,僅將這本短篇小說,透過網路,送給這個我熱愛的世界,衷心希望它能找到自己的朋友,也完成它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
2022年5月5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0內容數
單純地分享想法、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