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DAY5-喉嚨不痛了 】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記錄:
昨天是兒子生日,兒子社區棒球隊的媽媽看到了我的po文,晚上近9:30特地送來親手烤的蛋糕,讓居隔中的我們一家人好生感動,患難有真情~謝謝童媽。
4月30日ㄧ早醒來,發現喉嚨不痛了,昨晚也沒再出現盜汗的情況,真令人開心,但還有些咳嗽和鼻塞的症狀。
看著報導寫著Omicron 的各種症狀,也提醒出現哪些症狀就要趕緊就醫。畢竟這病是生在自己身上,第一次得,對它是陌生的,只能跟著病程走,體會觀察身體的變化;時不時也用智慧型手錶的心跳、血壓、血氧功能,測ㄧ下狀況,當然不若儀器測準確度高,但隨時監測ㄧ下也好。
喉嚨痛的藥我沒按三餐吃,只有晚上睡前吃,但怕咳嗽比較不容易好,所以上午吃維他命B.C、喝淨斯本草飲,中午和睡前的咳嗽、鼻過敏藥都有吃。
大概是免疫系統大作戰吧,這兩天懶懶的想休息,食欲還是有的,身體會知道需要什麼。
看著窗外的翠竹隨風搖擺,還伴有鳥叫蟲鳴,想著我雖被居隔,但仍和家人在一起,身心受到照顧,是幸福的。有些確診者ㄧ人獨自居隔,得承受面對陌生疾病的病苦和身心壓力,吃得好嗎?睡得著嗎?
如果你有這樣獨自居隔的親友,多關懷ㄧ下他們,問問是否需要什麼協助?不要把染疫的親友當成毒蛇猛獸,他們是最脆弱的。
也請買得到快篩試劑的朋友,問問被居隔的朋友是否需要快篩,確診人數太多,衛生單位沒法ㄧㄧ發送試劑,他們4天的自主管理需要快篩試劑,才能外出,正常生活。(把資源分享出去,讓大家共好)
老公和孩子實行居隔3+4,今天是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第一天,快篩都是陰性。
我們要越來越好。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