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DAY3-與病毒共處 】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月28日早上醒來感覺喉嚨明顯疼痛,不知是不是ㄧ夜沒喝水,喉嚨乾,吞口水時如刀割般不適。
趕緊梳洗後補充水份,好多了。
吃過早餐,又補上維他命B和C。
三餐都是老公幫忙準備的。用過的獨立餐具或物品,都先用肥皂清洗過或噴了酒精,再放置房門外交由家人處理。
除了照顧我的肚子,老公也時不時問我的身體狀況如何,擔心我的症狀加據;他也擔心萬一自己確診,連帶公司同事也要居隔。怕影響到別人的壓力,真的大過自己染疫的壓力。
昨天知道PCR陽性後,就上了台北市確診通報網填了問券;今早10點多,台北慈濟醫院的護理師打電話給我,關懷身體狀況、了解居家照護的狀況,得知我居住地在台北市,護理師說會把我的資料轉到北市,繼續處理後續事宜。
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也不知會等多久才會有人跟我連絡。
關在房間裏看看書、上上網,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做~家~事~
房間有陽台,還可到外面透透氣做做運動。下午把舞蹈老師教完的「風月」和「I’m a B」兩支舞都複習了一下。
看了美國自然醫學林侑融醫師的抗病毒感冒飲影片,正好材料家裡有,老公也泡了一大壺,全家一起保養呼吸道黏膜對抗病毒。
只要準備3顆蒜頭壓碎、薑切片、檸檬半顆、蜂蜜ㄧ匙、放入500cc70度C的水中即可。
今天本土確診人數破萬(11353),我是其一。原本想這幾天要去打第三劑,也不用打了,打疫苗是漢光演習,我已經上戰場了~fighting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