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多重宇宙都有妳對我們的愛-致我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週連續看了兩部探討多重宇宙的電影,讓我想了很多,不過,下面的內容可能會提到點劇情,所以,下面這張圖片,就是防雷頁面,不想被雷的,麻煩趕快離開喔。
多重宇宙防雷警告,不想被雷快快離開摟
「媽的多重宇宙」告訴我的,是每個媽媽,在不同的宇宙裡,可能都是光彩奪目的女子,但為了我們,他放下了一切,連啟動「宇宙搖」(verse-jumping)找回失去技能的那個開關,都丟掉了。
我的媽媽就是如此。
成長於高雄的她,是家中的長女,彼時,外公正好趕上高雄港拆船產業的興盛,不斷的擴張自己的生意,傳聞中,那時候到了高雄港,報上外公的名號,檳榔煙飲料立刻就有人奉上,吃飯還有人幫忙付錢。
那時候的媽媽,又會讀書又長的漂亮,還是國中排球校隊的,每到一個地方都是目光焦點,然後她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外婆,卻時不時的教育她,不可以因此驕縱,媽媽也很受教,零用錢不敢亂花,從高雄女中畢業後,考上了中興大學歷史系,生活費跟學費也是自己到補習班教書賺,想想,真的是十分難得。
大學畢業後,她曾經考上當時十分難考的,高雄中正文化中心接待小姐,這個職缺是許多女生夢想飛上枝頭嫁入豪門的機會,當然,我的母親也是不乏達官顯貴追求,只不過,都被她一一婉拒了。
之後,她考上了公務員,到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工作,當時的主管很喜歡她,鼓勵她繼續努力,於是,她又考到了代課教師的資格,然而,當時因為家中的事業開始衰落,又因為認識了我的爸爸,於是她放下了一切,自此走入家庭。
生下了我與妹妹後,她把公務員的工作辭了,專心的在家裡教我們兩兄妹們讀書寫字,有時候還兼職當爸爸的會計師,當所有同屆的小朋友都在上幼稚園,我與妹妹就在家裡被媽媽教著怎麼寫字,如何閱讀。
我上了小學後,因為家裡住的離學校近的關係,當所有同學不是訂營養午餐,就是帶便當去蒸,我的媽媽堅持每天中午替我與妹妹送便當,所以,從小學一到六年級,我的便當經常是別的同學覬覦的對象,因為新鮮現做的菜總是比蒸過的好吃,當然更贏過營養午餐了。
有一段時間,爸爸的工作不太穩定,那時媽媽雖然還是正常的面對我們,但是常常在她的臉上見到一抹憂愁,我曾經不小心偷翻到她的日記,裡面充滿著她對未來的擔憂,或許她那時也跟電影裡的秀蓮一樣,曾經想過自己如果不是嫁給我的父親,甚至沒有走入家庭,她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人生吧?
但是她還是回到了有我們的現實。
也很幸運的,爸爸後來的工作越來越好,家裡也越來愈穩定。終於,我與妹妹兩人大學與研究所畢業,走入職場開始自食其力,媽媽肩上的重擔,慢慢的也開始卸下了。
但是媽媽並沒有停下她的腳步,從我小時候,她就是一邊照顧我們,一邊偷空閱讀許許多多的書籍與文章,一邊還教我怎麼樣看股票看新聞,直到現在,她看的都是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還有財經新聞,從來也沒有因為年紀大了想要偷閒就什麼事都不幹。
最近的我一直在想,如果,她跟奇異博士一樣,有機會穿梭各個多重宇宙,她會不會想要去過一個與現在這個宇宙,不同的人生呢?
我沒有問過她,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想過,但依我的了解,她應該是不會的。
因為,從小她給我們的教育,就是「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換句話說,她從小就教我們什麼叫做「負責」,另外,她也常常告訴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因為,別人有的苦難,我們不一定了解,家家都是有本難念的經,就像汪達最後看到了多重宇宙裡,那個有兩個小孩的汪達,她可能並不知道在那個宇宙的汪達,必須要放棄些什麼。
所以,我想我的媽媽還是會留下來,留在有我們的這個宇宙裡的。
而,雖然我的媽媽每次都告訴我們,不需要幫她過節,也不需要幫她過生日,但我還是要向這位可能是另一個宇宙的排球國手,市長夫人,立法委員,或是女老師、校長的偉大女性說一聲:
「謝謝妳願意留在我們這個宇宙,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個人生節點我好像都邁不出那一步 - 勇敢面對有些刺耳的建議(上)面對未知時我們總是恐懼,魚龍混雜的看法總是讓人害怕迷茫,有時還會增加焦慮 讓曾經勇敢過,現在也正在勇敢的我,陪著你熬過令人低落的時刻
avatar
Comefly菲
2024-06-18
每個人都有情緒我一直以為開心時才會長胖,心廣體胖嘛,心情好自然胃口好,吃得特別多,尤其出外旅遊,看到各種特色美食能不吃嗎?然而,朋友卻告訴我,他在不開心時才會發胖,理由是每次心情不好都想吃東西,尤其是甜品,為苦不堪言的生活注入一點甜,加上心情沮喪根本不想動,自然越來越胖。 當朋友問我不開心時會不會想吃東西?我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12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育兒知識不只會隨時代不同,還有各門各派,光是「食」就有人全親餵、有人母奶擠出全瓶餵,也有加入配方奶混合哺餵、或者全配方奶瓶餵。 無論哪一種餵法,小孩有吃飽就好。所以學會觀察小孩吃飽的訊號就成了很重要的功課,而非依照「餵多少」、「餵多久」來判斷,大人都有大小餐,更何況是孩子。 身體癱軟、嘴巴緊閉、
Thumbnail
avatar
Beamom
2024-06-09
每個人都可以是勇者,當我們更加努力認識人類  透過這樣的打扮與言談,他不只是親身落實了「動漫愛好者也可以是好人/英雄」,更是由於他選擇的台詞能夠很好的與行動相連結,給出了一個「動漫也能帶來教育」、「也能帶給人做好事的力量」的表達。達成了一種充滿正面意涵的推廣。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6
每個人都想居住的,充滿自信.自豪.夢想和希望的城市~鳥取県鳥取市鳥取市位於鳥取縣東部,是鳥取縣的縣廳所在地,也是日本各縣廳所在地中僅多於甲府市的人口第二少城市,人口密度也僅高於山口市,距廣島市約300公里,距大阪市的約190公里,面積 765.66 平方公里,人口180,260人。 在鳥取的好處是速度很慢。雖然是縣城,卻沒有擁擠的工作方式,日常生活所需一應俱全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05
善與惡,黑與白,虛無和萬有:超越二元對立的《媽的多重宇宙》我要直白的說,如果你喜歡爽片,這不是一部能滿足你胃口的電影。 很多人可能會因為太過無裏頭而看不懂,但對我來說,如果十分是滿分,我可以很直接地給予它滿分。 在看完的當下,我無法擠出任何完整的句子去形容心得,但以最台式的稱讚方法,我只能說幹!神作。 「正因為你一事無成,所以才有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冉媛
2022-05-02
觀影|《媽的多重宇宙》:如果有來生,我還想和你一起報稅不同選擇導致平行宇宙分裂出去的概念並不少見,甚至已經快要成為一種約定俗成的科幻觀;同樣的,家庭主婦無所不包又是多工強者也幾乎是一種對母親描繪的刻板印象。而《媽的多重宇宙》導演(丹尼爾和丹尼爾,曾執導《屍控奇幻旅程》)將這兩者玩轉於手中,打造出一個用「可能性」構築起來的迷人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膠卷少女
2022-04-22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4-08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0_8個報告「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2-19
每個人心中都有的對不起名單總之,我們在全班面前起了衝突, 那一次他情緒過後哭著跟我道歉 幾天後持續討好,確認我沒有討厭他才安心。 我也發現自己這段時間以來, 常利用僅存不多改作業的時間安撫他, 晚自習時把他帶在身邊,關係建立都不是做白工。 但我卻很後悔當時在全班面前對他威脅、 破口大罵、甚至是正面跟他的情緒衝突。
avatar
杯卡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