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觀察日記》03曾經的日子-1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爆紅,「多重宇宙」、「平行宇宙」這些字眼,開始普及於大眾面前,我從小就喜好科幻類型的小說、電影,探索宇宙、穿越時空等都是我有興趣的題材,所以「平行世界、宇宙」的概念一直都在腦袋裡,也曾幻想另一個世界的我會是怎麼樣的人?

見前幾年的流水帳(一度不想看,太壓抑了)。還好我不甘於「就這樣」,慢慢的升起「我是女兒」、「不是看護也不是拿薪水的家政婦」,因為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沒有薪水的、我更清楚知道「我不需要累積家政婦、看護、管家的經驗」,因為那不是我的未來人生目標!

非常感謝因為我當年的「不甘願」,因此到處找方法想改變現狀,也漸漸給自己建立信心,知道我有能力改變現狀,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是被職場需要的,知道我應該要讓自己「當女兒」就好!還好都過去了!
當時全家五口服務的無給職看護+家政婦,人口多,加起來的工作量頗耗時,在長輩手術後三個月,我一天的生活是這樣的:
2016/03/30 流水帳

起床盥洗
燒開水放保溫瓶供家人沖泡
煮午餐的燉湯丟悶燒鍋
開車
載到長輩市區看醫生,掛6號提早在醫生看診前報到還是等很久很久
一邊刷網路資訊找假日or在家用電腦的打工機會or看食譜想菜單)
開車回家
叮嚀長輩慢性處方簽下次領取時間、這次領取藥物的使用時機、下次回診時間
衣服洗好了,該曬了
晾衣服
11:00煮午餐
午餐/洗碗
邊刷牙/邊幫網路轉帳(父親近期很愛在淘寶買貨)
出門買菜
書桌前,聯絡假日或在家遠端電腦的工讀機會(大部分是失敗的),
也曾正在參與線上試用測驗時,硬是被長輩呼喊下樓處理事情,錯過兼職的機會。
打掃三層樓的透天(二天一次掃地、拖地/分天)、清潔整理。
休半小時
16:30煮晚餐
晚餐/洗碗
等垃圾車來的空檔先收衣服
倒垃圾
這是目前的生活日常,不包括不定時協助&陪伴家人做事的時間。

現在的一天 很家常。每天都提醒自己 不要脫節。
努力保持好心情&正向心態,今天很好,每天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