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醫院睡了三天 EP1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候,我每天都往醫院跑
不過我最感謝的人,還是我的老公
-------
上週四我上班上到一半,就接到我爸的LINE語音訊息
我一接起來卻是一個女生的聲音,我的心裡一種不安感油然而生
「妳爸爸好像心臟不舒服,妳要不要回來看他一下」
電話那頭是他的同居人,其實她當下講得沒有像我文字那樣平靜
所以我感到有點慌,急忙請了假騎車回家
我一直在想該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吧?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這樣太突然了!我覺得很害怕......
回到家後,我看見他安然坐在椅子上
心裡的大石算是放下了
阿姨一看到我就開始跟我說他的狀況
「他這一個禮拜都沒有出門,大家看到我都在問」
「他一直說他心臟痛,妳看他一直摀著胸口」
「他還跌倒好幾次,摔的都是傷」阿姨邊說邊指給我看他已經結痂的傷口
「叫他看醫生都不要,妳來勸勸他」
我知道我爸的個性,堅持又固執,但不肯就醫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害怕負擔不起醫藥費,好幾年前他就檢查出身體有腫塊
但他就是拖著拖著,直到今天,似乎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
-------
「妳打給我女兒幹嘛?就等我怎樣了再打就好!」我爸出言指責阿姨
他總是這樣,所以讓我成為這個世界上最不孝的人
阿公過世、阿嬤中風、阿嬤過世......我都是最後一個知道
因為他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拖到最後一刻才告訴我
讓當下得知消息的我更加措手不及、更加驚慌失措
經過眾人的勸說,他仍然堅持不送醫,寧可自己摸著胸口、皺著眉頭
只是一直說著「下次再說」,我只好先回家,等隔天下班再去看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