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我一直感覺怪怪的,好像心裡有一道牆似的
對我老公也非常不耐煩,甚至看到他就覺得煩
常常不經意就嘆氣,擺著一張撲克臉
我開始思考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從我們開始備孕以來,固定時間看中醫、我每天都喝難喝的中藥
為了他的健康著想,我開始每天幫他準備早餐
各種堅果補充維生素E、足夠的蛋白質、最好還有綠色蔬菜
疫情越來越嚴重之後,我也開始每天煮晚餐
「這個有熟嗎」
「這個沒味道」
「這個要撒一點胡椒」
至此我開始接收到我老公這些話語
起初,我只是覺得很生氣,直到前兩天才完全爆發出來
「我已經為了你,調整所有的口味了,你還要嫌東嫌西,問你想吃什麼都說不知道,我提議了你又說不要,為了讓你能夠吃得營養,我盡量都把肉類留在晚上煮,我自己都隨便吃,都是為了讓你吃健康一點,不然我幹嘛每天那麼早起幫你做早餐」
原來,我是真的很生氣,氣到心底的那種,氣到想起來會心臟爆裂的那種
直到剛剛我突然意識到「原來,這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當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變得理所當然
這一刻我覺得釋懷了,心裡有比較輕鬆一點
我們的婚姻好像又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之前我心疼他被婆婆情緒勒索
那我現在不也是在做一樣的事情嗎?
原來這就是「妥協」,很多事情真的沒有這麼嚴重
而且,我相信他一定都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下次絕對不敢了,再敢嫌一次
老娘絕對罷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