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願意忍讓? 一切都是因為傻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也傻過,那一段讓我痛徹心扉的感情,即便分開了五年,卻還是綑綁住我的過往。
當他在跟我提了第N次分手後,還在臉書上表現得一副楚楚可憐、癡情的樣子,底下的留言都在安慰他,我真的覺得滿腹委屈。
其實跟他交往到第三個月時,我就開始察覺到不對勁,友人這才告訴我,他跟我們共同認識的一位女性短暫交往過,最後女生被分手得不明不白,甚至他不承認他們有過一段,他反而告訴我,是那位女生單方面暗戀他,他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
他帶她回家過夜,但是他告訴我他們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當時我當然不相信,但我還是選擇欺騙了自己,一直告訴自己就算有又怎麼樣,反正那都已經過去了,只要我現在可以跟他幸福的走下去就好了。
有一次他跟友人去唱歌,喝醉酒的他打電話要我去載他,一進到包廂我就看到某個熟悉的人影,那個女生是經常跟他打電話、私訊聯繫的那位,其實我感覺得出來他喜歡她,但因為不想破壞他們友誼的和平,他才選擇了我。
載他回家的路上,他一直說著「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是妳」,當下其實我非常明白他的意思,但我還是選擇欺騙自己,當作那是他喝醉酒的胡言亂語。
我蹲坐在床邊照顧他一整晚,聽了他說了一整晚,但是天一亮我選擇默默擦掉眼淚,繼續對他微笑著。
後來我發現他的抽屜裡還留著跟前女友的合照,親嘴的那種,我知道他不喜歡人家碰他的東西,所以我默默關上抽屜,當作沒看見。曾經他還接過前女友的電話,打來跟她哭訴,聽著他溫柔安慰的細語,我的心裡真的很難受,那時我躲去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真醜......哭喪的臉真的好醜」,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讓自己繼續帶著微笑來面對他。
那時的我真的流了好多眼淚,卻還是一直欺騙自己,只要我努力他一定會愛我,只要我不放棄,我們一定會幸福。就這樣我們走了三年多,直到他提分手,把我趕走。我還記得有一次我邊騎著車,邊在安全帽裡大哭著,那時的我打從心裡有一種像垃圾被丟掉的感覺,覺得自己為何這麼沒用,為什麼會讓自己被人這樣對待。
不過,他每次求和我卻還是回去了,因為那時的我真的很愛他,直到同樣分分合合的戲碼上演了幾次,看著他索求無度的表情,我看開了,不想再讓自己受傷了,我也徹底明白,每次他求和並不是因為愛我,而只是生理需求罷了。
在我決定放下之後,他還打過電話給我,在電話那頭裝得很可憐,但我不要了,我已經看破他的戲碼了。心裡的傷還在,每次看到他在臉書上一副假裝癡心的樣子,真的很難受,於是我決定把他刪除好友,他竟然還私訊我為何要刪他好友,我真的覺得很可笑,所以徹底封鎖了。
分手後的那五年,我以為我沒事,但心裡總是隱隱作痛著,總是夢見他,我知道也許在內心深處我並沒有過去,不過現在請放心,我真的,真的,已經完全好了。
你們以為在愛情裡弱勢的那一方,是真的傻嗎? 才不是,其實她們什麼都知道,只是選擇繼續愛著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