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請妳不要欺負我老公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慎入!此篇為負面抱怨文】
「他們家的祖先有我們家重要嗎,你是被招贅的嗎?」
才剛踏進家門,就迎來婆婆一陣怒吼
在我垮下臉之際,老公默默點了香遞給我
我強忍住性子,跟著點頭拜了拜
後來還是忍不了了,點了老公的肩膀示意他跟我到房間
「你真的很過份」看著老公我邊說眼淚邊潰堤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清明好幾天前就跟我老公說
想去親戚家拜我阿嬤,自從結婚那天之後再也沒有祭拜過
一方面覺得心裡愧疚,一方面想祈求祖先保佑我的肚皮能盡快有好消息
怎知,才剛祭拜完要坐下來(在親戚家總不好拜完就立刻閃人)
婆婆就打電話來催罵了,當下一掛上電話,老公慌亂的神情已經告訴我一切
我們趕緊跟親戚道歉便匆忙離開
「我們剛剛去拜她阿嬤」老公眼神飄向我
「他們家的祖先有我們家重要嗎,你是被招贅的嗎?」
「她爸爸失業了」為了不讓婆婆繼續在所有人面前對著我們怒吼,我老公這樣說
-------------------------------------
「你真的很過份」看著老公我邊說眼淚邊潰堤
「你為什麼要拿我爸的事情當成理由」
我難過生氣並不是因為婆婆說的那些話
而是我老公因為怕被罵拿我爸的事出來擋
他以為這樣說,婆婆就不會生氣
殊不知,剛好引爆婆婆這陣子以來的情緒
-------------------------------------
我從來都不想去埋怨婆婆怎樣,因為我怕只要有一句抱怨的話
可能我對她的想法就會不一樣了,但我實在是忍不住對著空氣爆發出來
「請妳不要再欺負我老公了!到底是從小給了他多大的壓力、多少的情緒勒索,讓他一接到妳的電話就慌張急忙趕回家,讓他因為怕被妳罵,而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妳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的兒子!」
我常常跟我老公說,「只有我會替你打抱不平,只有我知道你的委屈」,我是真的很心疼他,真的覺得他很可憐,人的心是肉做的,就算是鋼鐵人也會難過,但是他卻從小時候一直忍耐到現在,再也不想忍了
婆婆總希望我們都能夠主動為他們著想,沒有說的事情都應該自己主動去做,自己應該要知道,應該要察覺她心情不好,那誰來為他想?誰考慮他的心情?誰知道他的壓力有多大?
全家人跑出去玩,有問過我們嗎?跑去吃好料,有問過我們嗎?難道兒子跟媳婦不是你們的家人嗎?從來不會想說等我老公放假有空再一起去,或是好歹也意思意思問一下嘛
找不到你們,打好幾通電話也不接,從早到晚我們等了又等,結果呢?
只不過是回撥了一通電話沒接到,就可以一直罵,最後還掛我老公電話
那你們怎麼不看看通話紀錄,我老公打了幾通?
看到櫥櫃裡的那張全家福,我真的覺得很諷刺,那裡頭根本就沒有我們
在這之前我老公雖然被罵被唸,還是都在一直反省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
因為他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他選擇包容、忍耐,總是說多做一點沒關係
你們說出口的事情,他哪一件沒有去做?但是請問你們有把他的付出當一回事嗎?沒有,他若是忘記做一件事情,就可以把他講得沒血淚沒心肝一樣,你們不心疼他,我很心疼,我真的很心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