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討厭那個房子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記憶中的家》這篇文章
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到我頁面去看看
我記憶中的家在我17歲那一年被拆了
所以才特別令人感到懷念與不捨
還記得那一天我回到家裡,看到隔壁巷子只剩一間被拆到剩一半的房子
「真的要被拆掉了呢......」
這個房子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房子而已,他有我很多很多很多的回憶
但因為這塊地被賣給建商了,所以我們被迫搬家
原本幾個小夥伴也因此分道揚鑣了
那時我爸爸找到一間很舊很舊的透天厝
大門是些微生鏽的鐵捲門,還有一扇關不緊的鋁紗門
地板是磨石子地,還有一些裂痕,經過幾次地震之後
裂痕越來越大,大到可以立起五十元硬幣(我上網查過這是非常危險的)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樓梯上去還有一個小閣樓
為了阿嬤方便上下樓,就讓她睡在小閣樓
我睡在二樓半一個很小很小的房間,比單人床再大一點點
門外有一間小廁所,但已經不能使用,旁邊還有一道樓梯可以爬上頂樓
我住的這間房間,狀況非常糟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潮濕的霉味,雖然有窗,但緊鄰著隔壁鄰居,而且臨窗的那面牆全部都是壁癌
所以我只好把床(其實也不是床,就是一個有高度的木板,非常窄,躺著無法翻身的那種,舖上薄薄的單人床墊還多一塊出來)靠在另一面牆,如此一來,我的床腳正對著房門
我每一晚都睡不好、每一晚都做惡夢,總是翻來覆去到凌晨,甚至到天微亮
才好不容易睡著,卻又被惡夢驚醒,有一次,因為一直無法入睡還爬起來大叫
不過後來開學了,我就回外縣市我媽家(那時被迫搬去跟我媽同住)
一直到得知阿嬤生病的噩耗,我才吵著要搬回來
而且這件事情我還是輾轉才知道的,我爸說他一直不敢告訴我
後來阿嬤只能住進療養院,而我回到那個家
但我二樓半的房間更恐怖了,牆壁已經整面發黑,被雜物堆得亂七八糟
我只好住進原本阿嬤睡的房間,也就是一樓半的小閣樓
阿嬤的房間狀況也沒有好到哪去,臨窗的那面也都是壁癌(同一面牆)
窗戶對著隔壁廚房的抽風出口,下方是水溝,所以不時會有油煙味及惡臭味飄進來
加上離一樓很近,大人們在客廳抽菸的煙味也都會飄進來,所以我常常被同學問說身上怎麼有煙味
就是這樣糟糕的環境,我覺得就是導致阿嬤生病的原因
但我沒辦法,也只能住下來
當然每一晚也都睡得不好,我開始做更多的惡夢、更多的惡夢
一層一層......好不容易掙扎醒來卻還在夢裡的惡夢
因為這樣,有一陣子我甚至不敢闔上眼睡覺
我好害怕,萬一再也醒不過來怎麼辦
但我沒有辦法,只能住下來
我經歷了悲傷處理的五個階段:
否認-憤怒-交涉-沮喪-接受
從看著那面滿是壁癌的牆面哭著大喊,心中充滿了怨氣
到後來我試著用各種貼紙覆蓋過去,試著整理出比較舒服的空間
我真的真的不想再住這裡了,但我沒有辦法
我不想再住這裡,因為每次在客廳看電視,會看到老鼠一家人出來散步
會看到大隻的髒郎,會看到不知道是什麼的生物
我不想再住這裡,因為好幾次洗澡時,會冒出一隻大老鼠、一隻大髒郎
我不想再住這裡,因為我只能把我的碗筷放在冰箱裡
我不想再住這裡,我討厭那個鐵捲門,很難開也很難關
我不想再住這裡,有一次下大雨,雨水直接從屋頂流進來到房間、到客廳
我不想再住這裡,因為下雨時我的房間開始會漏水
幸好我已經不住那裡......
我真的真的很討厭那個房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