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上次那件事情之後,所有不滿的情緒再也無法默默承受了
我婆婆也是個耐不住性子的人,隔天還特地撥了通電話給我老公
「所以你媽說了什麼?」
「都是一些沒有營養的話」
他們家有一位親戚的小孩,老婆跟別人跑了
我們剛結婚的時候,婆婆跟我老公說,要他不要太寵我
免得我也會有一天跟別人跑了,到時候他就欲哭無淚
沒想到在那通電話裡,婆婆又再次提出來
她還說我都已經嫁到他們家那麼久了,卻還是跟她不親
「妳都不理人家,她怎麼跟妳親?」我老公回應道
我很意外他會這樣回覆,以前他絕對不會講這種話的
不過這句話也被婆婆認為是在幫我說話
說真的,關於這件事情我也認真反省過好幾次
但,我跟自己的家人都不親了,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參考有相關問題網友的文章
「我幹嘛跟一個陌生歐巴桑親」
「我跟婆婆也不親,但這很正常」
「除了先生以外,要跟一個沒血緣的人親,真的辦不到」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看了大部分網友的留言,我覺得心裡比較輕鬆了
何必勉強自己去親近他人呢?更何況,我該有的禮貌都有做到
不過我還是列了幾個也許可以紓解的方式:
1. 不要天天見面,但要保持問候的習慣
2. 假日可以詢問他們想去哪走走,沒有的話也沒關係,至少等下次婆婆又突然說
「你們都自己出去玩,都不會想說帶我們出去」的時候,可以理直氣壯的回應她
其實有被拒絕過好幾次,但可能不夠頻繁,所以沒有被記住
3. 心裡的想法要即時說出來,不要再壓抑,說出來才有溝通,默默忍受,彼此都有壓力
4. 嘴巴不甜沒關係,先從日常招呼做起,除了基本問候之外,可以再多加幾句(關於這點人多時我就做不到了)
婆婆在電話中還提到一個我無法理解的事情
她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幫他們買了20年的保險
「我幫你把20年的保險都繳完了,每幾年還可以拿幾萬塊回來,都是你在拿的,我沒拿到半毛錢」
「因為你姐姐有,所以你也有,不想讓你覺得我不公平」
昨天我老公跟我說,等幾年後我們拿到錢,就把那些錢都存起來,將來爸媽有需要時可以拿出來用
我的重點不在於可以拿回多少錢,或是要怎麼使用,而是當初這個保險是身為父母親的他們自己要幫孩子保的,為什麼要一直拿出來說嘴呢?這是什麼意思呢?
而且「因為你姐姐有,所以你也有」這個想法本身就不公平,一開始就是不對等的
到底你們是幫小孩買保險,還是幫自己買保險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