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三章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天上耀眼的陽光與早晨的霧氣形成一種美麗的景色,花草樹林的芬芳經由風的引導散播於大地,代表早晨來臨的雞啼聲充滿了空氣,萬物從睡夢中醒過來。
嗯…早上了。離開被窩,將被子摺疊好放回床下,從櫃子中拿出另一套衣服,走往房間後方,推開門通過放置換洗衣物的通道,進到了澡堂。
我將身上的衣物脫下,先到旁邊將身體沖過一次,接著用掛在牆上的毛巾把身體擦乾後,跳進浴池。
「嘩-」早上洗澡果然特別舒服。
我猶到浴池的另一頭,靠著牆壁看向門口。
!。看來芸髥醒了,我來稍微測試她一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潛進水裡緊貼牆壁。
……啪沙。她把衣物脫掉,用浴池的水沖洗身體。
沙、沙、沙。接著用身旁的毛巾擦拭身體的各個部位。
……啪沙。再次沖洗。
……?聲音不見了,身邊水的顏色…!我用力踢牆,離開牆邊。
……咚!浴池濺起水花。
……是誰。聲音因水而變得怪異,但還是分辨得出是芸髥的聲音。
原來被發現了。我將頭露出水面,與芸髥四目相對。
「甚麼阿,原來是隊長。」她鬆了一口氣,將身體泡進浴池。
「芸髥,妳是甚麼時候發現我的」我移動到她身旁。
「嗯……大概是在脫下衣服之後吧?」
「你是感覺到了甚麼?」
「嗯…生物身上帶有的氣息。」
生物身上帶有的氣息…嗯…。
我看著芸髥放鬆的側臉,完全感覺不出來她的感覺這麼敏銳,或許她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
「芸髥」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口叫她「午餐過後,妳找副隊長到昨天那個山丘上,我會在那裏等你們。」
「嗯…好。」芸髥一臉不解。
再泡了一小段時間「我先出去了,妳好好休息。」
起身,將衣服拿出澡堂,在通道換上乾淨的衣物,然後把換下的衣物放進一旁的籃子,回到休息室戴上腰包,離開部隊。
這時候去應該不會太早吧?
來到了麵包店前,裡面的燈亮著。
我推開門,一陣暖氣朝我撲來,接著麵包香味飄了出來。
「老闆,我要的麵包好了嗎?」我站在櫃台往裡面喊。
「妳來的正好,進來幫我個忙。」
跳過櫃台,推開後方的門進到廚房。
「有甚麼是需要我幫忙?」店長站在烤箱前看起來很苦惱。
「烤箱過度使用,好像燒壞了,偏偏妳的麵包只剩這個步驟。」他指向右手邊放在桌上的麵包「妳可以去幫我通知一下鐵匠嗎?」
我走向桌子,看著每七個一排的麵包,麵包在烤盤上擺放的很整齊…感覺是剛剛才做好的。
「好。」我將左手舉起,對準烤盤「離我遠一點,小心受傷。」
等店長往後退了幾步「火球術」一團火球從掌心飛往烤盤,停在烤盤中持續燃燒了一小段時間,頓時房間內充滿了煙霧,煙霧散去後烤盤上熟的剛好的麵包散發出誘人香味,金黃色的外皮宛如黃金般亮麗。
「昨天的袋子在哪裡?」店長從牆邊的袋子堆中拿出其中一個給我,我將剛烤好的麵包收進去「我等等會去找影,順便幫你通知他。」
「喔…好,麻煩妳了。」
「這邊是昨天說好的費用。」我將做麵包和待會修理烤箱的費用放在桌上,接著回到部隊把麵包交給副隊長。
「…也就是說,如果隊長妳回來之前,隊員都醒了就把麵包發下去,對吧?」
「嗯,那就麻煩妳了。」
交代好之後,我來了影的住家前面,他像是知道我會來似的站在門口。
「有事嗎?」影先發問。
「麵包店的烤箱壞了,要請你過去修理一下。」
「好,還有甚麼事嗎?」
「之後如果擴建部隊的話會需要你的幫忙,但是目前還沒有決定甚麼時候,如果確定了大隊長應該會來找你。」
「好。」影轉身進屋子,應該是去準備工具,而我離開影家在街上逛了一下,才回到部隊。
大家都不在,看來他們已經過去了,我回到房間拿了一些鏢,離開部隊前往訓練場。
「大家都熱身好了嗎?」隊員們看起來精神抖擻,沒有絲毫疲憊的樣子。
「是的。」
「辛苦你了,回到隊伍裡吧。」
待副隊長回到隊伍中,清點過人數後,宣布今天的訓練事項。
「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做重力訓練,現在請大家把腰包用兩隻手捧在胸前。」
『物質轉移』
女孩們驚訝的看著手上的腰包,原本正中央凹陷的袋子凸了起來。
「隊長,請問這是…」離我最近的隊員發問。
「利用外在物質來增進身體的能力,重力訓練就是讓身體慢慢習慣額外的重量負擔,增強肌力與耐力。」
「簡單的說,當身體習慣某種程度的力量後,自然就有抵抗該力量的能力。現在把腰包戴上,要開始今天的訓練了」我往後站了幾步,舉起手對準她們。
盜賊部跟其他部隊的訓練不太一樣,我們藉由實戰訓練可以快速的累積經驗,對於個人技巧及能力有很大的幫助,也能夠了解到戰鬥的可怕之處;而實戰訓練指的是,我與她們的對練。
『幻象-同等複製』
一到白光自手中發出,刺眼的讓人無法正視,白光消失後,前方出現了一模一樣的隊伍。
「和之前一樣,在鏢用完之前,打敗自己的幻象」語畢,兩個隊伍同時散開來,而我前往醫療部隊。
「今天來的比較早喔。」
「嗯,今天的訓練比較累,需要多一點時間準備。」
「那需要甚麼呢?」
「三十四名人員以及躲在門後偷聽的那個人,還有治療創傷的藥。」
「嗯…好,那我去準備一下,妳先帶她過去吧。」
醫療部隊長進到屋子裡,跟躲在牆後的人說了幾句,然後消失在門後,而躲著的則跑了出來。
「妳、妳好,我叫月儚。」
及腰的紫色長髮襯托出她嬌小的身材,紫色的眼睛讓娃娃臉顯得更加可愛,以及…
「隊長?」如同外表般的甜美聲音,散發出洋娃娃的氣息,而除此之外還有些甚麼,說不定…
「嗯,在過去之前我要回部隊一趟。」
我帶著她回到了部隊,進到了休息室。
「妳坐在床上等我一下。」
拉開抽屜,翻找了一下,拿出一把紫色的鑰匙和上了鎖的卷軸。
「月儚,這些給妳。」我把鑰匙和卷軸遞給她「回去研究一下。」
「嗯…啊,謝謝隊長」月儚小心的將鑰匙和卷軸放入背包內
「好了,我們走吧-」
「隊長,請問這是…、
看來月儚似乎對眼前的景象無法理解,換做是以前的我,或許會跟月儚一樣,對於兩位相同的人在交戰的畫面,無法理解。
「幻象。」
「可是……幻象術不是只能招喚怪物嗎……而且數量怎麼那麼多…」
「幻象術只能招喚出怪物是人們自己定義的,而招喚出來的數量則是跟施術者的能力相關。」
「這樣的話…那為甚麼還要找我們醫療部隊過來呢?既然是幻象術的話,那所受的傷應該也是幻覺,如果是像擦傷之類的小傷,那事後再帶到醫療部隊來就可以了阿…」
「你說得很對,可是…」
我往後退了一步,用左手將從左邊飛來的標接住,月儚嚇了一大跳。
「這並不是幻象術,而是幻象複製。」
「幻象…複製…?」
「嗯,那是一種能夠複製自己之外事物的法術,被複製的事物其本質與外表相似度和施術者能力相關,可是要發動幻象複製,須先了解對方大致上的能力及外貌,才能成功複製。」
「啊……」看起來還沒從驚訝中恢復,抑或是無法理解
「簡單的說,幻象術招喚出來的是假的,而幻象複製招喚出來的是真的。」
「喔……」月儚的表情更加疑惑。
「我們到旁邊的山坡上吧,這邊太危險了。」
一百公尺外,廣大且荒蕪的空地上,真實與虛假的對決,金屬的碰撞聲及不時掠過身邊的武器讓人感到興奮與緊張,如此難得的景象,讓人無法自拔。
「隊長,我還是不太懂您剛剛所說的。」月儚的情緒平穩了許多「幻象複製招喚出來的仍是幻象吧?既然是幻象,造成的傷害怎麼會是真的…?」
看著她認真的神情,我到底該怎麼解釋呢…
「你們在聊些甚麼啊?」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月儚嚇了一大跳,身體明顯抽動了一下。
「冥孀,是妳啊,妳怎麼來了?」
「也沒什麼事啦…」一頭碧藍秀髮的少女在月儚身旁坐下,雖然穿著簡單,但布料可是上等的「話說這個小女孩是?」
「啊,妳好,我叫月儚,是醫療部隊的成員。」
「妳好,我是冥孀,是個…巫師。」
在兩人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陷入一陣莫名的沉默。三個人卻無話可說,真是難受。
「哦?有法術往這來了」冥孀快速的唸了啟動語『防護魔法屏障」
在前方不遠處出現一道半圓形、散發出淡淡白光的薄膜,在月儚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時候,白光突然變得非常刺眼,然後消逝。
「是閃電術呢,想不到你們隊員這麼厲害。」
「冥孀,妳準備一下,我去醫療部隊」我笑了笑,起身「要好好保護可愛的醫療隊員」
拍了拍褲子,動身前往醫療部-
「真是的…發生了甚麼事情」碎裂一地的水泥塊,安插在牆壁裡變形得可怕的鋼筋,受到驚嚇的醫療部隊隊員,讓人很難想像剛剛這裡發生了甚麼。
「沒什麼…」醫療部隊長正忙著安撫隊員「只是藥…」
「藥跟房子我會跟上面報告的,妳和隊員先休息一下吧。」
待大家情緒都穩定下來後,她才坐下來休息
「夙」我走到她面前「這是天人做的對吧。」
「…既然我們沒事,只有房子跟藥物遭到破壞,那就代表他們並不是有意傷害我們,畢竟仇恨能衍生出的東西,也只有仇恨而已…」
「如果是有能力阻斷仇恨的人」我接著說下去「那就應該將仇恨阻斷。但是傷害我朋友的人,我可不能視而不見。」
夙抓住我的手,用無助的表情看著我。
「夙…妳就是太過溫柔,所以天人才會這麼囂張,而且心靈上所遭受的傷害並非那麼簡單就能治癒,藥是隊員們再創傷復原前受到第二次傷害,那可能一輩子都活在恐懼中。」
「我會幫他們承受的…」
「身為神之權杖是無法那樣做的」夙將她的手收了回去,一臉愧疚,我走到她身後「這不是妳的錯。那種違背常理的事情,還是交給我來做。」
「對不起…」
看著前方坐在草地上的醫療隊員,每個人的臉上都毫無生氣,大部分人都抱著腳把頭埋在雙腳,其他的則是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看向遠方放空。
人數…有五十個啊…如果要很完整的將傷口治好的話,很麻煩。
我深吸一口氣。
『時間暫停』
周遭的景色瞬間靜止,聲音也通通消失無蹤,身體所能感知到的一切通通停止運作,正確來說,是無限的接近停止運作,剩下的只有我。
我從腰包中拿出銀色的鏢,在每個人的腳邊各放一個,接著用石頭在我前面排出六芒星。
「隨著時間的流逝,紀載著人們所做過的事,帶給人們憂傷及歡喜的記憶啊,將那令人戰慄的回憶轉移吧。」
五十名祭司的背上出現了黑色的球狀物體,有的開始往下沉,有的則往上飄。
「令人的顫慄的回憶啊,轉移到最近的事物上吧,最為媒介的銀器將是最好居地。」
六芒星石陣發出光芒,向下沉的、往上飄的黑色球體開始飛往銀鏢並且滲透進去,有些球體在碰到銀鏢之前突然轉移方向,再次飄往空中。
果然臨時湊成的不夠力…還有九個,也就是說…
「咻」九個黑球突然快速地往天空飛去,到達幾乎看不見的高度時,突然以不規則的路徑往我飛來,像是要攻擊我或石陣般的兇猛。
只要石陣被破壞,那法術就失敗了,狀況會更糟糕,時間也不太夠了…
如果是這個次元的物質,那麼應該是行得通,剩下的就是得掌握球的動向。
我拿鏢往空中丟去「幻象術」獨自飛行於空中的鏢、兩側多出許多相同的鏢,讓人分不清我剛丟出去的實體是哪個,而黑球卻閃過我丟出去的鏢,穿過幻象繼續飛行。
果然…我再次丟出「幻象複製」跟剛剛一樣,如同蝗蟲過境般的鏢往黑球飛去,唯一不同的是黑球改變路徑飛往高處,躲過全部的鏢後才繼續朝我飛行。
原來如此…因為記憶是精神與時間的產物,不像人類會被眼睛所見之物給迷惑,所以能夠判斷事物的真假,不過這下子就知道它跟我們一樣是屬於同一個次元了。
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我拿出八個鏢握在手上「瑪那附著」八個鏢尖端的部分散發出微弱的白色光芒,然後我將四個鏢在地上排出方形,另外四個則拿在手上。
「空間轉移術」黑球在我前方繼續飛行,我朝最旁邊的黑球各丟出兩鏢。
「瑪那連結-密閉方網」飛在空中的鏢散發出白色光芒,和其他的鏢連結在一起形成白色長方體,將黑球困在方體中,使其無法自由飛行。
「羽毛飄落術」「物質轉移」白色方體彈指之間消失在視線中,左腿的袋子突然沉重許多,看來法術成功了,如果沒有羽毛飄落術,摔到地上所造成的衝擊可能會讓記憶跑出來。
我回到石陣前方『暫停解除』時間開始流動,五十名學徒臉上的恐懼神情已消失,轉變成了疑惑與驚訝。
把石陣推倒,我將帶有記憶的鏢遞給了夙「說明的部分就交給你了。」
「剛剛瑪那變動的很強烈」才剛說完,腦中就出現熟悉的聲音「是妳吧」
『傳訊術』「嗯,發生了一點事情,不過現在沒事了。」
「沒事就好,不過瑪那居然一瞬間變動的那麼激烈,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還好啦,第三隊在練習時更誇張。對了,那邊還好嗎?」
「就差妳們還沒到,這邊幾乎所有人都在休息了。」
「嗯,我們等等就過去。」
「……所以等等我回來後,我們再一起解決問題,大家先想想看有沒有甚麼藥草是附近或城裡能夠找到的,有的話就先告訴副隊長,好嗎?」
我走到夙的旁邊,看了看她滿是無奈的臉「沒事的,走吧。」
把手撘在夙的肩上,跟她點了點頭。
『空間彎曲傳送術』
「啊!」
「真是的,我不是有告訴妳要站遠一點嗎」
坐在地上愣住的月儚,站在她旁邊微笑的冥孀,以及在他們後方不遠處因累壞而正在休息的隊員們。我們到了。
「怎麼只有隊長一個人呢?」冥孀發問
「隊裡發生了一些事…隊員們在休息沒辦法來。」
「什…」「隊長,大家都沒事嗎?」月儚突然站起、打斷了冥孀剛脫口而出的話
「嗯,沒事」夙給了焦躁的月儚一個笑容,好讓她安心
嗯…法術被解除了。
「得快點開始,不然有人會支撐不住」我朝夙使了個眼色,她輕輕的點了頭
「月儚,妳跟我來吧。」
「我們後退一點」我輕拉冥孀纖細的手,退到山坡上坐著,夙和月儚站在隊員們前方、兩人看起來有些煩惱。
「剛剛那邊發生了甚麼事,怎麼只剩小夙過來呢?」
「因為天人閒得無聊」我決定轉移話題「不說這個,妳怎麼又偷溜出來,不會被發現嗎?」
「果然…怎麼,我不能出來啊」
「也不是不行,只是妳該做的都做完了嗎?」
「每天都重複做相同的事情,再不出來會悶死。」
「唉…妳真令人頭痛」
「喔?差不多要開始了的樣子,她們會怎麼做呢?」
夙和月儚面對著對方,雙手放在胸前祈禱,幾秒鐘後,兩人之間出現了綠色光點,光點逐漸擴大、轉眼間天空也被暈染成綠色,眼前所見之物都覆蓋了一層
綠色螢光,但卻不會覺得怪異、反而感到放鬆,仿佛一切就該是這樣;突然月儚的手散發出紫色光芒,紫光從月儚的手降落到地面,然後往外擴散覆蓋了大地。綠的讓人放鬆的天空,紫的讓人溫暖的大地,雖然看起來不搭,但又覺得這樣的景色很漂亮。
這既不協調卻又協調的景色持續不到半分鐘,顏色便慢慢消退,便回了一如往常的藍天綠地。
明顯感覺到身上的疲勞不見了,而且還充滿著活力。
「這就是…神之權杖嗎?」
「難得妳露出驚訝的表情呢」起身,伸手將冥孀拉起「走吧。」
夙和月儚坐在地上休息,兩人沉默地看著我們,然後給我們一個微笑。
「不依靠藥物一次就把三十五個人給治好,甚至連在山坡上的我們都回復了體力,你們真是厲害!」冥孀激動的對著夙和月儚說,但夙只是笑笑,而月儚則是一臉疲憊
「妳們再忍耐一下」唉…忘記帶水壺出來了「夙把手伸出來」
「物質轉移」我的水壺出現在夙的手上,她驚訝的看著我,然後打開水壺飲用。
「謝謝,妳竟然知道我們需要水」夙把水壺遞給月儚,月儚不發一語的把水喝光「難道妳會讀心不成?」
「妳那代替言語的微笑,任誰都看的出來」
胡說。冥孀在我身旁翻了個白眼。
「雖然傷口都治好了,不過今天最好別再做激烈運動,好好靜養才能完全恢復。」
「我會跟她們說的」我扶起月儚,走向隊員們「冥孀似乎有很多事情想問妳呢。」
「今天的訓練結束了,接下來是自由時間,嚴禁對練以及外出狩獵。」
隊員們沒有多說甚麼、一一起身離開,只有云髯跟副隊長留在原地。
「有甚麼問題嗎?」云髯的表情像是想說些甚麼,卻又一直不開口,最後是一旁的副隊長看不下去說了出來。
「午餐後我和云髯還要過來嗎?」
「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可以不用來,別太勉強自己,我一樣會在山坡這邊等妳們。」
「嗯。隊長,請問她是…」
「她是月儚,適合醫療部隊隊長一起治療妳們的人。對了,午餐就請你們自己過去拿一下,我中午有事要忙,麻煩妳們了。」
副隊長和云髯似乎有話想說,但不是對我,所以我讓月儚坐在他們前面以便交談。
還是別打擾她們了。我走向夙。
「她似乎問妳了不少問題」她一臉疲憊。
「畢竟她也不能很常出來,今天回去可能會被罵吧。」
「那是一定的。小夙,我們去跟大隊長報告剛剛的事情。」
夙的身體晃了一下,接著往前走了幾部才重新平衡身體。
看來消耗了不少體力。我走到她身邊將她背起來,前往總隊。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扎沃爾德-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沃爾德-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扎沃爾德-二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渣男養成術看完主婦之光蕾神的直球對決的發文後,不禁默默的腦補了優質偶像的成長過程。 (1歲,宏宏跌到) 王媽:「地板壞壞!!害我們宏宏跌倒!」(作勢打地板) (2歲,和朋友搶玩具輸了在哭) 王媽:「那個孩子沒家教!我們以後不要跟他玩!我們宏宏最乖了。」 (3歲,搶玩具贏了,別的孩子在哭) 王媽:(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
    avatar
    辜振豐
    2024-05-09
    查詢律師資格與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本篇文章除了要告訴你如何查詢律師資格,避免遇到假律師外,也要告訴你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4
    查爾斯的自我介紹查爾斯是身心靈文字創作者,目前的專題有《基因天命沉思》《晨光雨露》《能量調頻練功房》。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4
    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4
    劉易斯漢密爾頓與托托沃爾夫在不同的頁面上,因為梅賽德斯明星提出緊急要求梅賽德斯老闆托托沃爾夫和明星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在升級 Silver Arrows 的 2022 賽車時似乎在不同的頁面上。 雖然這位七屆世界冠軍希望看到挑戰者立即得到修改和升級,但沃爾夫認為問題仍未解決,這沒有多大意義。 閱讀更多:勒克萊爾冷落諾里斯稱五名車手的“無與倫比”組合
    Thumbnail
    avatar
    TX體育娛樂城
    2022-04-30
    福克蘭戰爭簡史 - 雪菲爾德號之死1982年5月4日,一個震驚世界的消息傳出 - 一艘英軍最新型的防空驅逐艦,被一枚法製飛魚反艦飛彈輕易擊沉。這起案例對全世界海軍造成深遠影響,雖然這不是反艦飛彈的第一個實戰戰果,但先前被擊沉的都是毫無自衛能力的民船、小型飛彈快艇或二戰水準老舊軍艦。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