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ja vu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去郵局辦事,途經管理園區的藍球場。
蛇陣般的人群等待著一步步的邁進。快篩的“營房”,檢測的不只是陰與陽,還有恐懼的指數。
腦海中閃現的歡笑聲,是球場上你來我往的熱絡奔跑與傳球聲。
曾經有一部電影,單佐華盛頓演的,片名是
deja vu(法文),片子的中文,我忘了,但這法文,很難忘懷。
它的語境是“似曾相識”也叫“既視感”。
用在此時此刻,十分貼切。
這兩種意像的衝突,用心理學來說明也說的通。
人們的記憶裡,往往美好的經驗不但不會忘,還會放大。相反,痛苦的過往,我們會盡可能的簡化,甚至忘去。
你能想想,痛苦當下的情感,如果不去極小化,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這次的疫情,“可能”已接近流感化。有人樂觀的看待高峰過後,會是晴空萬里。
這種情勢,辜不論發展為何。
又驗証了人類心理學的宿論。
我有時會想,這"忘卻的速度"是否也在加速度的進行中?!
不然這些迫切逼近的人類危機,天然的也好,人為的也罷!似乎在與“忘卻”競相比快。
如果把時間軸線拉大。
你我站立之處,不也曾是那些孔武,巨型獸類的栖息地嗎?!
它們又曾想到過,滅絕的一天嗎?!
也許有人會說:
“它們沒有那種智慧。”
回程途中,我一直在想
“我們就有那種智慧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