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一個平行宇宙)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閱讀了ㄚㄚ阿嬤的文章《媽媽, 蟑螂!!》,突然讓我想起我跟妮妮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場景,我回到「PC Home新聞台」找尋多年前的文章。
我最怕在夏天的夜晚行走在幽暗的馬路上,特別是潮濕的市場,蟑螂的行徑常會讓我花容失色,所以每次我都小心翼翼,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只要有一絲蟑螂的氣息我都能「嗅出」,只是越是害怕就越容易遇到,可能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吧?!

一晚從大姊家離開,我與妮妮走在樓梯間的末幾階,在開門的瞬間我瞄見了蟑螂的身影,一緊張我越過蟑螂跳出了門外,妮妮還留在樓梯間,於是蟑螂介於我與妮妮之間。頓時,短短的一公尺,竟然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啊!~~~~~我的天啊!怎麼辦!?!救命啊!」我歇斯底里地叫著,暗街上僅剩一間機車店還在營業,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我急了,當時4歲的妮妮看我急了也緊張起來。

對了!外子曾說看到蟑螂要用力的跺腳,這樣牠就會嚇跑,我踩著剛買的高跟鞋猛跳腳,遲鈍的蟑螂一動也不動,我急得直冒冷汗。〝壞心的我〞騙妮妮說蟑螂已經走了,要她趕緊下來,但是我臉上緊張的神情還是露餡,機伶的她說:「妳騙我!牠還在…」

吼~~~~~~,這時機車店的老闆剛好站在門口,好想前往〝求救〞,但是又擔心離開妮妮的視線她會不知所措,所以我、妮妮及蟑螂就這麼僵持了許久,最後我只好小心翼翼的繞過蟑螂〈以免牠四處亂竄爬上我的腳,又要來段蟑螂舞〉,按下電鈴 請求大姐下樓協助。

聽到大姐的腳步聲,我心安了,她一手環抱妮妮的腰,把她交到我手裡。哇!大姊瞬間成了My Superwoman!我露出感激與崇拜的眼神,我們獲救了!

隨後趕來的外子笑翻了,當初〝要會與蟑螂搏鬥〞可是列入我擇偶的條件之ㄧ呢!
說到我對蟑螂的恐懼,之前寫過一篇《蟑螂的兩隻腳》,也許對有些人來說蟑螂並不可怕,但我打從心裡害怕是有原因的。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