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溫柔聲線罵Fuck off的駱駝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瘋狂罵髒話的看診經驗值不知道可以增加多少。但不值得還是那些我們為主人付出的真心。
起因太過複雜,總之我大概是壓倒駱駝的倒霉稻草
事情是這樣的,拒接此門診的前主治特別傳訊息提醒我,晚上要看診的主人並不好搞。當時忙於處理手上的門診,也就沒想太多。趁空擋先大概瀏覽的一下病例,看起來的確難搞 (病歷記錄多次主人態度惡劣、難以溝通),心想不過或許我可以應付,情感豐富的主治最善於應付情感豐富的主人了吧(我錯了)。
門診進來的是一位外國人以及一位混血女兒,主人主要是外國人,不過其實可以講中文。照慣例的量了體重並詢問今天怎麼了(即使標題通常會寫動物的主述,為表示我的關心,我通常還是會假裝溫柔地詢問一下今天的病況)
聲線溫柔的主人突然像壞掉的馬桶般,噴出一堆fuck off 以及罵醫院的各種難聽話語(中英轉換自如)。病史大概是外院沒有採樣就診斷是IBD(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並且請他來我們醫院治療,於是乎開始類固醇起起伏伏之旅,幸運之神眷顧,還算穩定控制了大概兩年,最近開始有點不穩定,加上(?)不小心吃到蛋黃就一瀉千里,真的瀉瀉。
腦袋中的DDX看起來與前面的熟稔同事判斷相同,預計給藥的方式也相同,大概跟主人講了方向之後,再度引爆駱駝的情緒。
Colitis plus IBD進展,怎麼更改藥物都無法阻止大便如冰淇淋般融化。對治療(只有幾天治療病程的) 駱駝主人看到稻草之後就開始瘋狂吐口水,連環珠炮似的重複Fuck off以及言語攻擊醫院,敘述病情到一半又繞回來罵髒話與抱怨,整個看診過程大概只有30%在講病情,70%在抱怨以及罵fuck off。身為第一次見到她的稻草醫師,認真無辜。告知病情進展以及下一步要做什麼才能確診,駱駝無法接受,只是一直鬼打牆說我們開的藥沒效、我不要採樣但妳要告訴我動物到底怎麼了,藥很難吃都餵不進去、她快要死掉了$&%#* 之類的。
整個對話繞進一個死胡同大概一個小時,稻草已化成灰,後面的門診只能排給其他醫師(內心原地下跪100次)。最終調高類固醇劑量、給予buscopan(止痙攣藥) 、cerenia (強效止吐藥),並祈禱類固醇大神眷顧,然後在病例秀DrH(前一個主治)以及Dr卓拒接此病例,並轉身請助理幫忙備份監視器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病情的無助,情緒宣洩可以理解,但情緒暴力就不容許了。有情緒問題拜託不要養動物來殘害獸醫,謝謝。
而我的免疫力,也如同最後一根稻草般被壓垮,躲到廁所冷靜五分鐘,並坐在診間深呼吸五分鐘之後,假裝沒事的把後面的門診看完、該開的藥物開一開,總算是結束當天的門診。而在隔天終於放鬆下來之後,迎接我的則是過度疲憊造成的低燒,導致休假兩天,都在沙發與床上度過。
啊,想想當時應該報警的。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我是一位腫瘤科獸醫,也是一位同志,同時也是所謂的高敏感人類,用這個高敏感的天賦治療毛小孩、感受主人的情緒以及與自己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