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讓我留在你身邊/張嘉佳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嘉佳真的太會寫故事了,每每看得我淚流滿面,最後一章甚至讓我哭濕了小棉襖,書中以狗兒看待主人及夥伴的視角來投影人跟人相處的關係,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梅茜已經在天堂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有隻可愛的金毛狗子給我說故事。
有時候我們跑得飛快,其實不想跑到未來,只是想追上過去,可是,就這樣了,每個人都有深深的眷戀,這些就是人生的行李了。
我竭盡全力奔跑,只是想帶起一陣微微的風,它能被樹上的葉子接住,被河面的波紋接住,被路面的反光接住,被月亮的影子接住,大家安靜地傳遞,它就能掠過你的衣角。
“梅茜,你的世界真簡單” “那我要是走很多地方,認識很多人,會不會變的複雜”“變得複雜了,才會覺得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
與其比其他東西,為什麼不比快樂呢?快樂的能力是生來平等的。
是不是對於自己最重要的人,一比兩千萬的賠率都會下注。
“我一直忘不了她的眼神啊,像雪碧裡慢慢冒上來很多氣泡,又透明又脆弱”“因為知道再也遇不上、碰不到、回不去,所以,這就是眷戀了”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