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9 - 將心裡的想法表達給他人知道,真的是個重要課題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上換裝娃娃》第九集,海夢與珠珠總算是要到現場出cos並且拍攝啦!這一集就是很順地讓我們看到五條為兩人製作的服裝完成後長怎麼樣,當中也可以看到海夢對cos的喜愛越來越投入。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下這一集給我的一些想法吧。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九集的劇情雷,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閱讀,感謝大家!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這次的主題聚焦在團體上,可以看到五條在跟著海夢一起行動時,交流能力其實是逐漸在進步的,這點真的讓人對他感到開心。加上故事中後段帶出珠珠的妹妹乾心壽,在之前場勘結束時與五條商量事情,更可以看出五條在與海夢的相處中,變得有些自信了。反倒是心壽打算坦白自己也想出cos的念頭,卻害怕讓姊姊覺得討厭,而壓抑了內心的好奇心。
我很喜歡五條跟心壽說明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段,那是當初他受到海夢的啟發所學到的,這樣的改變如今也由五條傳遞給心壽。在人際關係中,表達內心的想法是需要練習的,一味地講出自己所想的,那會讓人覺得是個不會閱讀空氣的傢伙。但過度擔心說出自己的想法會得到他人什麼樣的回饋時,又會變成什麼事都無法開口的情形。
最近有機會與網友社群進行許多的閒聊討論,開始認為不論是現實或網路上,與人交談都很需要注意閱讀空氣。像心壽與五條這樣心思新膩的人,我覺得他們會擔心他人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是他們常常能為他人著想的一面,但在人際關係中,適時地將想法表達出來,有時候會發現都是我們自己想太多。
最後還是要說,五條真的是個很討喜的男性角色,雖然目前女性角色開始變多,五條的個性卻不會讓人覺得這部作品會往所謂的「後宮」類型靠近,漫畫作者真的很認真地描述玩cos會遇到的一些心路歷程,而動畫在展現角色的可愛時也很照顧到海夢所喜愛的那些宅向作品,這點是動畫補足漫畫所留白的部分。
以上就是我對第九集的想法,雖然這部作品早已播完,但還是會慢慢把它的每一集給補起來。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