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手足無措的身心安放在甜點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就像內建了焦慮按鈕,每當內心感到徬徨時,就會希望身體能夠動起來,讓大腦陷入機械式的勞動藉以暫時性的忘卻內心的惶恐不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能夠專心的坐在電腦前面做事,而這種情況越演越烈,已經擴散到日常的生活,當我不再能夠說出自己正在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時,就會無法專心。漸漸的發現自己好像只能投入身體勞動的產業,尤其是甜點這種「只要有在做,就是有產值就是會有進步的產業」最能弭平我精神的緊繃。

只要身體有在動,我就可以大聲地說:有!我還有在努力!
最開始做甜點只為了快樂,因為我想要開心,如果可以,還希望能夠把我的快樂傳遞給別人,做了一年之後,好像有點樣子了,能夠做出一些漂漂亮亮的甜點,但卻在我決定正式進入這個產業後開始感到不快樂。還記得最開始做甜點時,做得亂七八糟,但還是有人願意跟我買甜點,我甚至到現在還記得第一個跟我買甜點的人,她名字叫Rita,曾經是個空姐,但因為疫情關係就開始在地面上班,當時我做了一顆南瓜乳酪蛋糕,根本就是一顆大型地瓜酥,表面浮上一層糖汁,想想都令我汗顏,但當時的快樂真的是無法言喻
人生第一顆售出的蛋糕,售價250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把自己的光拿回來一直以來把光放在他人身上, 直到某一天終於醒過來了, 把屬於自己的光拿回來了, 原來愛的一直都是自己, 會喜歡上自己,愛自己, 以前可能不愛打扮. 隨性風格. 不過現在能真心喜歡自己開始為自己著想. 心就會越來越寬廣. 深呼吸~ 能放下走出來的感覺真好~ 能夠慢慢恢復坐在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5-25
《把自己活成動詞》- 三個享受生活的積極方法這篇想要分享《把自己活成動詞》一書,書中提到能量管理、時間規劃、化被動為主動的方法。包含六芒星模型、為時間命名、以行動改變心態等。推薦給能量低迷、想擁有更飽滿能量的人、時常感到遇見困境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Miss. Lily
2024-05-14
《把自己活成好故事》讀書心得這本書分享了作者的故事,他從選擇志願役開始,到轉行從事影像紀錄工作,一步步改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書中提到故事的高低起伏如何鋪陳、碰到衝突、解決,讓人心生共鳴。書中分享了作者的成長故事,以及讀者自己的三幕劇,並鼓勵讀者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4-30
把自己愛回來。你擁有家的樣貌主控權!實際要入住的只是業主一人。而溝通的過程中親人總是在旁邊下指導棋。聽得出來...她沒有為自己下過決定....如何一步步找回自我而不是依賴他人,這將是一段她是否能破蛹而出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25
殺戮完手足,屠盡完生物,人類的起源、自掘的墳墓,這把刀最終會揮向我們自己? 人類大歷史(1) 距今大約5~10萬年前智人遷移出非洲,而後續展開了一段旅程。 人類:一種也沒什麼特別的動物 站著思考的代價 人類因為站起來思考而偉大,但我們為了能夠直立行走並思考,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首先,我們的大腦在這個過程中消耗了高達整體能量的25%,從而凸顯了思考是非常高耗能的。此外,我們採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17
【把自己歸零】是一生的功課在學習當個演員的路途上 最令人有感覺的就是這一句話 "要學會把自己歸零" 不論是在練習還是表演 或是在每一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人際關係優化師-拉芙貓💕戀愛工作坊
2022-02-21
【手足】自己選的弟弟自己負責當阿立從獨生子變成哥哥這個角色,媽媽這個角色要照顧的不僅是肚子裡的寶寶,更要照顧眼前即將成為哥哥的小幫手。 從一開始我定義哥哥這個角色是小幫手,因為理解阿立期待被賦予任務、被需要的心理。
Thumbnail
avatar
美美的美美
2021-09-15
把自己安放進世界的夾縫——關於臺南美術館特展「不適者生存」「在社會生存的本質不適合我們。」——北一女殉情事件 林青慧遺書。 臺南美術館於去年12月推出「不適者生存」特展,以各式作品表現在夾縫中掙扎生存的人物面貌,探究性別與社會運作的複雜關係。面對這個世界,其實我們都有可能自覺是個不適者。這篇文章便是筆者觀展後的心得以及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1-04-26
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公司的她我很幸運的是初入職場的第一份全職工作,除了有耐性指導我的布萊恩,還有就是會不顧一切照顧她整組人的凱倫。無論其他部門如何針對我們市場部的,凱倫都會一一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12-31
把自己從工作中解脫出來《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本書簡介的一句話打動了我:「17招打造沒有你也行的搖錢樹。」這對當時水深火熱幾乎都晚上10點下班的我,非常有吸引力。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之前在深圳工作時認識了一位接案設計師,這對當時每天通勤三小時的我,真的非常羨慕。但是她卻告訴我說,她只想從工作中解脫出來......而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一些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田東中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