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二三事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寫文章的平台大部分是fb,後來慢慢轉到方格子。我發現只要在fb會受歡迎的文章,貼到別的平台也不會太差。可能是因為大家的視覺極限已經被tune到跟fb主視覺框差不多了,因此如果一篇文章在fb上呈現的排版是舒適的,應該就會符合大部份的閱讀需求。
不過,寫作重要的還是內容,我一直相信內容要好,首先得要感動自己。我大部份的文章都在寫職場和生活,這類的文章通常都有我自己的觀察,再加上一點自己解讀,通常共鳴度會高一點。有一部分的主題會寫學生,畢竟我一整天都在跟學生混,難免會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最近想寫的另一類文章是關於自我和解和諮商的相關主題,這類的文章我就會放方格子,因為有很多的自我揭露和對話,格友通常都不是認識的人,比較不會尷尬。這類的主題可能不討喜,我寫的時候也沒有期待,但是寫得時候就是療程,自己覺得身心舒暢就好。
關於自己是怎樣的創作者,我目前沒有想法。寫作對我來說,是生命的整理和記錄,如果剛好有給人一點點安慰和啟發,那真的是運氣很好。
最後謝謝幫我按愛心的格友❤ 每個都是很大的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