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眼光看世界 | 親子共讀達克比的三個方式 | 本週讀什麼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書館借的,前期的書還有硬皮版本(右一)
自己買的比較新的幾集
本週要分享的親子共讀書籍都是開闊孩子(包含我)的眼界用,要怎麼看待過去的歷史演化昆蟲的奧秘如何用人類概念理解他人內心該如何同理你我都是不同的對吧怎麼培養豐富的眼光對於死亡可以樂觀面對還是更加珍惜眼前生命?這次圖書館借的書有吉竹伸介的作品,以及作者胡妙芬、繪者柯智元、彭永成的達克比辦案系列作品
先來講講吉竹伸介好了,之前就有分享過他的作品(親子共讀繪本推薦:宮西達也、吉竹伸介---角色不是大人想的那麼簡單)這次的作品也很棒,分別為
  •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面對死亡,很多人推薦〈雲上的阿里〉,是個死亡的綿羊如何走一遭最後與母親連結的感人繪本,而今天這麼很輕鬆,透過爺爺的筆記這種間接的視角,可以輕鬆看到自己希望的世界、定義的快樂、想要什麼墓碑、怎麼重生觀望家人,本濁的分析反而讓人感到好奇、趣味,甚至也要自己來寫筆記
    but主角想到,未知生焉知死?其實可以寫自己的快樂清單,就像列出BUCKET LISTS反而讓自己更珍惜人生,書籍就在趴著盪鞦韆練習飛翔中結束
  • 〈看的到還是看不到〉
    換位思考其實很難,不過用宇宙探索似乎容易的多,外星人嘛?就是恐懼、不瞭解、好像不必接觸也沒有關係的生物,不過透過認識自己跟別人的不同,才發現三眼星人、長腳星人口中的可憐的我,其實沒有這麼可憐,我有一短就有一長:最棒的部分大概就是作者利用每人生來得到不同車來比喻人的不同,獨輪車、三輪車、跑車、快車、慢車、要修理的車,每台運用之巧妙、適合的人生大道各不同,何需自怨自哀,你可以不接觸其他人,但也不用怕新朋友:不同的人都可以異中求同...
至於〈達克比辦案〉(DUCKBILL)系列漫畫,這是繼〈屁屁偵探〉後,兒子另一個新歡。達克比是動物警察,透過搞笑的內容討論不同的主題,例如動物射擊高手、演化(兒子對於天擇、性擇、人擇比我還清楚)、沙漠動物求生,各種不同主題,非常推薦入手,本篇提供三個方式接觸
  1. 看網路影片
    生物知識動畫【動物警探達克比】
    這是根據書改編的(一樣是親子天下的ip),劇情不同,主角一樣,不過配音當然也與音頻不同
  2. 直接買書
    最省錢就是買最新第11集,還有送展覽門票(延期至12月初),可以參考此區商品
  3. 訂閱親子天下app
    可以透過上面的方式,也可以直接訂購,這裡面很多音頻,如果你剛好是親子天下書籍的用戶,很多童書、小行星雜誌、經典故事都可以收聽:達克比目前更新到第8集,相關簡介可以看看下面圖片
優惠的時候一年不用兩千
調速跟睡眠定時超棒
疫情持續延燒,家中有大班以上的小孩,非常推薦親子天下的app與達克比辦案系列書籍。祝大家安然度過疫情,在家也收穫滿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