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比辦案&妙妙喵圖解生活科學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距離上次分享書已經有四個月了,其實書一直都有在看,但沒有寫文的動機,就一直沒寫,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已經十二月了,這一年就快要過完。

想起疫情期間,連圖書館都關閉的日子,那段時間真的是超悶,還好目前疫情都算安定,圖書館都持續開放。

我每週都要去圖書館一趟,都是上網先預約書,收到通知再趁周末去圖書館取書,孩子和爸爸不進去圖書館。

今天從圖書館借來一些科學類的書,孩子和爸爸在圖書館對面的公園跑跳,本來借了書就要離開,孩子的爸爸說想上廁所,孩子們還不想上車,於是很興奮的翻袋子找書,邊看書邊等爸爸。
很難想像,他們前一秒還在跑來跑去,玩得超開心,下一秒找到自己想看的書後,就立刻沉迷在書中的世界。
可惜爸爸很快就出來了,這短暫的閱讀時光被迫結束!

孩子們到底在看什麼書看得這麼入迷呢?
達克比辦案系列&妙妙喵圖解生活科學
達比克辦案系列,我之前有先借過一兩本回家試水溫,五年級的哥哥說超好看,馬上要我再預約這個系列的其他書。因為這個系列是沒有注音的,我想二年級的弟弟大概沒興趣,沒想到連弟弟都說很好看,書裡是用彩色漫畫的方式講解自然科學,漫畫畫得很可愛,內容有趣好讀,難怪連弟弟都喜歡。
妙妙喵圖解生活科學有兩本,我先借了一本來試水溫,有注音,用提問的方式來開頭,每篇有一頁的小漫畫,總共約4-6頁結束一個主題,讀起來輕鬆愉快又沒有壓力,非常適合低年級的孩子,難怪二年級的弟弟一打開書就不想停下來。
希望孩子樂在閱讀,除了挑好書,也還要投其所好,孩子才會自然的愛上閱讀,媽媽我的工作就是要繼續努力找有趣好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