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看展‧閱讀‧再來一點好吃的:藍蒼漫遊在悠閒模式裡的毛遂自薦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藍蒼。
我在2018年的時候加入當時還叫做SOSreader的方格子,接著就一路在方格子發表文章到現在,依然很喜歡方格子的創作環境。這篇自薦文除了介紹自己以外,也會介紹幾個我喜歡的方格子作者與專欄。
我都在方格子寫些什麼?
我喜歡散步,緩步慢行在街頭,用全身心放鬆的狀態,感受自己的情緒與外在環境給予的所有感覺,對我而言,是獲得平靜心情的最佳解方之一。當然,大多時候,散步行程不單純只是散步而已,有時候會搭配看展覽、參觀博物館、古蹟以及老房子,或者是看一場電影,看一部舞台劇,還有逛一下書店,與自己來一場午茶約會,就是放鬆的一天。
因為我愛吃、愛玩、愛散步,也熱愛展覽、博物館、電影、舞台劇等藝術文化活動,希望能在忙碌的生活裡,找到平衡身心的悠閒模式,同時也與大家分享一些我覺得不錯藝文活動與電影、戲劇,所以我在方格子的創作多半都與這些喜好相關。
目前,我在方格子總共有五個出版專題,其中有兩個是Premium專題,雖然都是不定期更新,但有持續發表新文章,未來也已經有規劃主題企劃,並且著手準備中,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點選下方連結,互相認識一下!
展覽報報: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個專題,主要介紹國內展出的各種展覽,展覽主題沒有設限,只要有看到好展覽,就會分享給大家。文章採免費閱讀形式。
熊熊散步去:散步行程有吃有玩,關於食記、遊記都會發表在這裡。文章採免費閱讀形式。
觀影。看戲。讀點書:觀影、觀劇,還有閱讀心得都放在這裡,文章分成免費閱讀與Premium文章兩種,不久前剛結束一個Premium的小主題企劃──人生謝幕式,預計夏天時也會開啟另一個主題企劃,敬請期待!
文化居所:主要是博物館、老房子,以及古蹟的相關介紹和參觀心得,之後也會以連載方式更新在場館擔任志工時遇到的人事物,文章分成免費閱讀與Premium文章兩種,目前還在摸索與思考這個專題的文章要怎麼更新,所以更新會比其他專題慢一些。
輕量級羽毛筆:各種方格子徵文、散文、心情隨筆,一些心血來潮的創作,還有日常生活瑣事的紀錄都放在這裡,文章採免費閱讀形式。
目前因為疫情與工作的關係,比較常更新【展覽報報】、【觀影。看戲。讀點書】兩個出版專題,其他專題就稍微隨興一點,但也歡迎大家時不時來看一下。另外,除了這五個專題都有陸續在進行屬於它們題材的主題企劃,未來也會開始更新小說方面的創作,到時候有好消息再告訴大家啦!
我都在方格子讀些什麼?
除了在方格子發表文章,我也在方格子追蹤了許多優質創作者,以下介紹幾個我很喜灣的作者給大家:
Moonrogu:村長,一直有在追蹤村長整理的《奇幻寫作事》專題,偶爾有空也會看看他的小說創作,實在很佩服村長在奇幻創作的相關見解與作品。
台灣服飾誌:介紹了台灣每個時代、每個民族的服飾紀錄,服裝變化,以及服裝背後的寓意,帶大家從服裝的角度認識台灣歷史的另一面。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365天的知名壽星、歷史上的今天都是我很喜歡的專題,從人物和日期著手,以簡單易讀的方式帶大家認識世界史。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分享國外博物館以及文化的相關資訊和知識,不只讓大家得到國外博物館的訊息,也可以認識原來博物館也可以這麼有趣。
我是藍蒼,一個喜歡散步、喜歡吃,也愛看展、看電影、看戲,逛博物館、逛書店,熱愛各種形式的藝術文化的平凡人。想認識我的話,也歡迎到我的個人頁面去看看所有過往發表的文章,如果對我發表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我,或是追蹤我的專題喔!
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場電影,一齣戲,一本書,一段旅程 在場景與景色的變換,在人物角色的情感中流連,在紙頁的字裡行間, 透過五官感受他們的故事,感情與生命脈動,最後彙整成我流感受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