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方格子玩創作:2023,玩轉「閱讀N次方」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嘿,大家好,我是在方格子這個平台上的活躍格鬥士創作者 a N 。我想分享一下我在方格子這個平台上的點滴心情,同時感謝方格子的陪伴,以及格友們的喜愛與追蹤,給予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今年我終於鼓起了勇氣,為自己的人生按下了一個暫停鍵。離開了繁忙的職場,我開始覆盤自我人生的意義以找尋生活的平衡。在這段休息的時間裡,我意外地發現閱讀成了我重新思考人生、尋找平衡的強大工具。


於是,我決定回到方格子建立了「 閱讀 {N} 次方」,重新啟動我的創作之路。



創作的初衷:尋找平衡的人生意義


閱讀 {N} 次方 是一個專注於[[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的專題,這裡分享讀書心得、視覺筆記、商業思維和個人成長,包括商業、管理、職涯、理財、心靈和個人成長書籍。我的創作初衷很單純,我想透過閱讀與寫作,尋找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發現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我選擇了方格子,因為這裡提供了一個簡單而友好的空間,讓我能夠毫不費力地書寫,表達內心的想法。創作初期,我有些迷茫,但方格子的溫暖社群和簡單易用的介面給了我極大的支持。


在這裡,我不僅找到了創作的樂趣,還發現了許多和我志同道合的格友。我透過文字,在尋找自我平衡的同時,也在方格子用心營造的創作社群裡找到了心靈的歸屬。



閱讀的禮物:展開思考與知識對話


自主性失業以後,我的生活頓時失去目標與方向,正當我陷入迷惘時,一本《失敗的力量》彷彿是一盞明燈,點亮了我走出迷茫的一條路。對我而言,閱讀並不只是一種消磨時間的方式,更像是一場與智慧對話的奇幻旅程。從那刻起,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踏上了閱讀與成長的不解之緣。


在這一段心路歷程,讓我深刻體會到閱讀的力量。每本書都像是一場啟發,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更快樂的選擇》教會我擁抱生活的每一刻,《跟錢好好相處》讓我學會理財的智慧。努力培養視野高度,像是《高EQ領導力》《從A到A+》《造局者》、《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等書籍成了我的良師益友,點亮了我前行的路。


閱讀,對我而言是一份禮物。閱讀讓我在吸收知識的同時,心靈更是得到一場深刻的洗禮。它不僅改變了我的思維,也讓我更明確了人生的方向。藉由這個過程,我發現自己逐漸找回了人生的目標和重心。閱讀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陪伴,也是我不斷追求進步的力量。我深信,透過這段與知識對話的旅程,我將找到更多生活的意義和價值。


閱讀不僅是輸入知識,更是為了內在的升華,為了讓每一天的生活更有深度。我深信,堅持的每一小步,都是量能的累積,這些小小的足跡將是我成長的燃料動力。閱讀讓我累積了豐富的知識,也讓我領悟到許多人生的哲理。於是,我努力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書籍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書寫的力量:內化與分享的平衡


書寫,對我而言,不僅僅是自我表達,更是與世界對話的一種方式。書寫更是我內化所得的輸出通道,可以讓我實現內化與分享的完美平衡。在這個輸入與產出的交錯中,我發現了無窮的可能性。


在方格子的陪伴下,我開始嘗試將閱讀心得轉化為視覺筆記。這不僅讓我更深入地理解所讀的內容,還為我的創作增添了豐富的表現形式。我發現,視覺筆記不僅是展示思考的一種方式,更是讓閱讀更加生動、有趣的工具。


透過閱讀吸收,書寫表達,再加上視覺筆記的融合,我所追求的不僅僅是個人成長,更是在這過程中與他人共享。感謝這些時間以來方格子平台提供的支持與陪伴,讓我能夠在這片社群中茁壯成長。閱讀就像是資訊的注入,書寫則是我思維的表現,而視覺筆記則是多元資訊的呈現方式。


在分享讀書心得視覺筆記的過程,我重新思考了內化與產出的平衡。每當我將內心的思考轉化為文字時,不僅能更深入地理解所學知識,也讓我自己的想法具象化。書寫成了一個寶貴的工具,用文字呈現我對生活、人性的深刻體悟,將我的內在世界與讀者分享,讓我能夠清晰地表達內心的感受和思考。


未來,我將持續追求這三者的完美結合,打造更引人注目的內容,實現內化與分享的平衡之路。我期待這股不斷成長的動機能成為我的動力源泉,驅使我勇往直前。



方格子的支持:一路有你,真好!


我認為方格子不僅僅是一個寫作平台,更像是實現夢想的一片淨土,這裡是創作者之家,是一個我可以盡情表達自己的地方。而方格子的種種功能更是我的得力助手,讓我的創作更加得心應手。透過方格子,我不再只是一個寂寞的閱讀者,而是成為了一個有故事的創作者。Vocus的功能更是我的得力助手,讓我能夠輕鬆編排文章,將想法優雅呈現。


我善用Vocus多元的排版功能,結合文字和視覺筆記,精心打造出屬於我的獨特風格。這樣的風格不僅讓我的創作更有辨識度,也增添了閱讀的樂趣。透過方格子,我希望能不斷挑戰自己,深耕創作的領域。我計畫充分發揮方格子的功能,打造個人品牌,透過多元的媒介形式呈現內容,為讀者帶來更豐富的閱讀體驗。


未來,我期待能透過方格子的廣告分潤功能,為我的創作帶來第一筆實質性的收入。我為這不僅是給予辛勤創作者的實質回報,更是獲得讀者支持一種最直接的回饋方式。同時,我期待透過方格子的協助,擴展我的讀者群,與更多的創作者進行交流合作。


感謝這一年來方格子平台提供的支持與陪伴,讓我能夠在這片社群中茁壯成長。這不僅僅是我的創作故事,更是與方格子一同書寫的生活章節。謝謝格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能夠勇敢地迎向未知的創作旅程。



2024 創作之路:一起攜手應許未來


在即將踏入新的一年,我的動機與目標仍然鮮活而明確,我對未來的創作充滿著期待和憧憬:希望在這片寫作的天地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讓每一篇作品都是一次心靈的共振。這段時間以來,我走過了一段豐富的創作之路,透過閱讀、書寫和視覺筆記,實現輸入與產出的平衡,達成內化與分享不斷成長的理念。


透過方格子,我想將我的內心世界完整地呈現給讀者,不只是文字,更是一種情感的交流。我不僅在方格子這個平台上找到了舒適的創作空間,更透過方格子的多功能支援,將我的創作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僅回顧了自己的成果,更想分享我如何運用方格子的功能,與自己的創作結合,努力實現綜效的最大化。


明年,我將更加專注於深度創作,尋找更有深度的主題,讓我的作品更具觸動心靈的力量。我計畫深入挖掘生活的點滴,探索人性的情感,讓讀者在我的作品中找到共鳴。此外,我也會嘗試跨領域的創作,讓內容更加多元豐富。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能夠勇敢地迎向新的一年,迎接更多精彩的創作旅程。謝謝方格子,以及所有支持我的格友們。期待明年的創作旅程,讓我們攜手走向更多美好的故事!

: )


a N 一起成為創作者吧 (*’ー’*)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1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多元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主題包括閱讀心得、3C科技、廣告行銷、數位工具、商業管理、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的探索。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