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爬山到逛市集 - 第100篇的領悟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5月疫情變得嚴峻,很多活動只能暫時停止,在家時間增加,為了讓生活不至於太散漫,我立志每天都要畫水彩畫。幾個禮拜下來累積了不少畫作,有點想在網上找個地方存放。
在7月20日那天,正好在網上讀到一篇文章,作者推薦了三個網路寫作平台,好奇之餘我查訪這三處網站,然後選擇了方格子做為我存放畫作的秘密花園。
當時初衷只想每天發一幅畫和一小段抒情文字,並未奢望這種單純的圖文內容能夠引起任何關注。
沒想到三天之後,我居然看到小鈴鐺通知收到第一條留言,迫不急待點開內容看到三個字:「好好看」。
我至今心存感激,如果不是那三個字帶我進入留言互動的美麗新世界,我很可能發佈幾篇圖文之後就沒有什麼動力繼續發文下去。
剛開始發文的時候我想像自己在爬山,登山者總想把登峰做為目標,於是我每天規律發文,心中目標設定為發佈一百篇文章,把到達一百大關當做完成攀登一座山峰的挑戰。
八個多月過去了,這篇文章是第一百篇,在方格子累記發表字數應該有十幾萬字。
現在站在這個山峰上,挑戰達標,我的心態已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變化。
享受過程比結果重要。
我好像逛進了一個熱鬧的市集,從四面八方來的生產者紛紛把精心製作的手工產品帶來擺設攤位展示,我也擺出自己的圖畫和文章希望得到青睞。
起初我的攤位沒有很多人關注,後來逛到攤位瀏覽客人逐漸增加,有些客人友善跟我交流而變成了熟客,我享受和每一位來客真情互動。
同時我結識了很多攤主,他們把各自的心血結晶帶來市集展示,在走訪攤位過程中,彼此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以前我爬山踽踽獨行向著一百的目標前進,期望獲得最終登峰達標的成就感。
現在我每天在市集裡面和熟客、和新客、和攤主們交流,彼此開心分享,我不想設定新目標,只想享受當下的過程,反而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我很慶幸遇到了方格子,十分開心在這𥚃與你相遇。
有一種快樂叫做分享 - 這是方格子第100篇文章帶給我的領悟。
期待著我們文字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