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死的時候,請就再多活一天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想死的時候,就再多活一天吧。你們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疑問?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幸福,那麼那個人為什麼不是我?工作上的不順心、課業上的壓力、情感上的困擾都時常會將我帶入無盡的深淵,他們就好像是無數雙的黑手將我吞噬於黑暗之中。
為什麼是我?當同齡人都進入了一個平穩的階段,如果你與他們相異就像是一個罪人。你是否也在小時候常聽大人們誇獎鄰居家的小孩有多麼的聰明能幹;國高 中時的你又是否有聽到類似這樣的話呢?「×××同學多麼地努力,你快看看人家。」當你進入工作階段時是否也聽到過這樣的話,「×××真優秀賺了多少多少的錢,你呢?」;當你周圍的同齡人都到了成家的階段你又會聽到這樣的話,「女生再努力都不如嫁一個好老公。」
人生彷彿就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攀比,只要你顯得與大多數人有所不同,排山倒海的批判就會朝你撲面而來,它壓著你,似乎不允許你顯露有一絲的不甘。你是否曾和我一樣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找不到人生的目標與方向,就像那漫天的星一樣,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卻又低落到塵埃裡。每當這時,腦海中都會響起這樣一句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你開始被周圍的聲音所左右,於是你戴上了面具,開始嘗試著假裝的跟他們一樣,只是因為害怕被別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你的演技開始日益精湛,這樣的面具的確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你將它應用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你開始覺得真實的自己不如面具來的惹人喜歡一些,所以漸漸地你拋棄了自我並開始厭惡它,更不想承認它的存在。但這樣的你終歸是假的,假的就真不了,你的身邊開始不斷有人離去,你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不禁開始自我懷疑,「不應該阿,我已經藏的很好了為什麼又失敗了呢?」你開始覺得疲憊,畢竟面具帶久了都不如真的你來得舒適。
你又一次的陷入沉思,但這次你決定要做回你自己。你開始不再習慣從別人的口中得知你是多麼的重要,不再害怕任何人異樣的眼光,你漸漸地開始發現有一群眼中帶著光的人朝你走來,你清楚的感受到了他們是為你而來,在你需要的時候會給你力量。所以每當你感覺生活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又或許覺得度日如年巴不得馬上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再多活一天吧!因為你要相信在明天的明天光裡會有人等你,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他清楚的了解你的獨特並且只為你而來。既使早已遍體鱗傷,我也依舊相信,明天的明天有一個人正朝我緩緩走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翻譯 「下不了決定」→「越想越無解」 為了不要掉進"選擇公司的死循環"你應該要注意的事求職時,選擇行業與公司跟自我分析一樣令人傷透腦筋 越深入了解某家公司、聽某家公司的話越多,越會覺得每家公司都很有魅力,不知不覺就無止境地研究及拜訪每家公司 那麼究竟,要在哪個環節就必須「結束」選擇公司呢? 但是,自己想進的行業或公司從來都不是用「找的」。並且最終必須要在某個時機點當機立斷。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07
    #所長murmur​ EP03|當你很挫折的時候,會想起來讓自己更有力量往前走的故事。很快的,做成立親子陪伴系列進入第25集, 每次看到後台數據都很感謝這持續收聽的朋友。   這一集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工作路上的所遇見的一位學伴, 我們很幸運地在人生旅途中可以遇見這一位學伴~ 每當在前進的路上遭遇到困難挫敗甚至想放棄的時候, 我們會想起與這位學伴曾經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0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一、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二、你想找到你的內在力量嗎 三、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愛作夢的諮商心理師
    2023-09-05
    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當你失意絕望,願你想起你不是無路可退這樣靠青春吃飯的職業,能做到什麼時候呢? 當年華老去、或是滿懷創傷地想離開這個職業,他們何處可去?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7-20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新YT影片公告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 #建議請使用耳機聆聽 #請勿開車騎車進行聆聽 這個系列於2020年大天使加百列就指引我要製作 內容主要參考第五次元靈性揚升的55個步驟 後來借助Aresp老師的幫忙 找到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26
    【懷特獨白】貝爾法斯特:念想與淚水交織的輪廓乘載著你過分惦記的嚮往,總在不能歸往生活的時候,那就仰望天空吧!私心自作計畫|記憶拼湊出你記憶的模樣 如果沒有惡徒的真與離經叛道的人情世故,世界就不會成為我們熟悉的模樣,這些家人的歸屬,也不代表是我生為自由年代的僥倖。 遺憾的是,當時對於北愛爾蘭的處境,政府虛實的存在作用,而英國對此的毫無作為,也迫使成為了巴迪一家出走的境遇。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4-01
    326感恩--「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感恩 「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最後,我覺得與其教導弱勢者感恩,還不如想辦法讓弱勢者接受自己,因為我認為教導弱勢者感恩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做到「同理」,根本就是一群「站著不腰疼」的人說的話,做的事。您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28
    【電影書寫】女人,kipuka!影詩沙龍|第三座島:侯貝.格迪吉安《當愛再來的時候》……他劃掉「黑夜」,改成「月亮」。 生活在山洞之中,無聲無息,山洞之外,我沒有生活。妳代替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2-02-18
    「如果你明天就要走了要跟我說什麼?」「說再見啊。」──《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緬懷死亡是為了離開的人,但最終仍是安慰送別者的場合』在得知阿公罹癌以後,我常想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我準備好了嗎?是什麼樣的天氣、時間和處境,我不知道他想要怎麼告別,也無從得知起了。我只希望親人可以謝謝宇宙賜予的福份,不要哭天搶地、不要悲嘆惋惜,因為我們和他已經如此幸運,我想歡送他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30
    「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保護他,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永恆族》影評《永恆族》2021   導演:趙婷  演員:陳靜、理察·麥登、庫梅爾·南賈尼、莉亞·麥克休、布萊恩·泰瑞·亨利、蘿倫·瑞德洛夫、貝瑞·柯根、馬東石、基特·哈靈頓、莎瑪·海耶克、安潔莉娜·裘莉  主觀評分:9.5/10   ⭐️故事講述一群擁有超凡能力與過人智慧,且長生不老的永恆族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