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男孩看見野玫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李心屏還記得第一次在大學廣播之夜初次聽見馮翊的時候,心跳是如何漏了一拍的。
那年的大學社團熱門,每晚都有固定的音樂社團,為學生聽眾點播喜歡的歌曲,甚至就在節目上自彈自唱起來。週一是搖滾之夜,想當然爾有不少西洋熱門音樂的粉絲。週二是爵士之夜,在夏日的微風中聽來,格外舒服。
週三是嘻哈,週四是重金屬之夜,同樣都有不少的聽眾。不過李心屏對這些都沒有興趣。事實上,她對任何音樂都沒有興趣。從小就被逼練鋼琴的她,雖然大大小小的賽事已經參加不少,也獲得許多亮眼的成績,但心屏對音樂,從來就缺乏真正的喜歡。
心屏的指導教授方季剛其實也知道這個問題。方教授很清楚,心屏可以把蕭邦談得又美又深情,但骨子裡卻是一座情感的荒漠城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9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老派的約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金門的風在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好人與美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將軍玫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寂寞提琴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男孩看見野玫瑰│野玫瑰又是一首跟玫瑰有關的歌曲,想知道來源嗎?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13
從女孩的鏡頭看見的男孩 2男孩跟女孩要了IG後 彼此就分頭朝各自的行程前進 一個向左走 一個向右走 當時女孩心裡想的是:「原來他不是要我的位子,而是我的IG,早知道就再坐久一點」 女孩對於到底要不要接受男孩的追蹤 還是有些猶豫…… 不確定加了會不會有不必要的麻煩 在與同行友人討論後 鑒於男孩在要IG時所展現
Thumbnail
avatar
一顆小擦布的樹洞
2024-03-06
從女孩的鏡頭看見的男孩我告訴過男孩 戀夏500日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每一次看 都會因為自己的經歷已經不同 而對電影有了不同的詮釋與感想 電影是以男女雙方不同的角度所呈現的故事 其實連我也很訝異 原來男主角與女主角對這段關係的感受有這麼大的不同 雖然這樣的不同使得故事最後多了些遺憾 但這也是讓我覺得有趣
Thumbnail
avatar
一顆小擦布的樹洞
2023-12-27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哈比亂亂看|美麗男孩:為何我們選擇讓自己墮落於此?有人問我說:「你出了什麼問題?」我說我有酒癮跟毒癮。他回答:「不是,那是你解決問題的方式。」 這部真人傳記改編的電影,簡單說就是一個少年Nick「吸毒→勒戒→吸毒→勒戒→吸毒→勒戒→」的故事。沒了。如果以這個視角來看的話,這部電影實在頗無聊,就是個小屁孩一直不學乖的過程。 但如果將視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6
男孩看著網路A片長大的世代男性女性對重複的視覺「性刺激」的感覺,會有什麼差異嗎?以下研究結果非常有啟發性: 1. 男性對「不同女性」做出同樣的動作,會感覺比較刺激、感到興趣 2. 女性對「相同男性」做出不同的動作,會感覺比較刺激、感到興趣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4-11
專訪|布耶法式甜點主廚 Manuel:保持熱情和野心,這將會帶你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自 15 歲第一次接觸了調溫巧克力的過程,Manuel Bouillet 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年方 30 出頭的 Manuel Bouillet ,已經累積了法國知名烘焙學院樂逢 L’Arôme 的行政主廚、美國芝加哥巧克力學院技術顧問與知名巧克力品牌 Cacao Barry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12-14
無謂講古|能高團,野球作為看見殖民的眼睛能高的球員不是電影中清純的少年學生。實際上他們都經歷過獵首的歲月,他們對日本人嫌惡的「野蠻」文化一點也不陌生,他們也都清楚自己是工具。但一個時代的殘酷不會因為心裡有數就略有消減。相反的,對此有所意識的他們只能用自己的身體來反抗。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3-02
意外發現-我家小孩看見《光》《天使》 孩子小時候,每個假日照例我一定會帶小孩走出香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小窩,到戶外走走活動筋骨是必須的,如果家長沒空陪小孩走出戶外,香港居住空間普遍都不大的情況下,屋內空間是完全不夠讓小孩活動的。為了怕小孩遺傳到我的矮個子,從幼稚園開始就每周末陪她到YMCA上游泳課,從未間斷即使冬天也不例外(冬天是溫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03
在文字裡看見土地,與《花甲男孩》的相遇除了那些被放在國文課本裡的經典作品,我對台灣文學毫無認識與了解,於是產生了一種好奇心,有哪些新生代的作家,寫著關於台灣的故事嗎?從一個想要在文字裡找到土地認同的動機,我開始漸漸關心台灣的作家與作品。歸功於戲劇的因素,很幸運的和《花甲男孩》相遇了。
Thumbnail
avatar
卡皮巴拉林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