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難道我連望一眼的資格也不配擁有?吳保錡《猥瑣》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our face, your fate
看著他的外表,就自動開啟保護式,要拒他於千里?還要狠狠的丟下「猥瑣」這兩個字?
你知道他的名字,看過他的演出;但你,一點兒也不清楚他的故事。綜藝節目的他總是嘻嘻哈哈,在音樂世界的他總是被節拍包圍。
然而我們都沒有察覺,P0K1的尖刺,早已被磨平為POKI;在世人眼中冠以「猥瑣」的吳保錡,也有深情的一面。
Larry Wong加上舒文,前奏已經響起的鋼琴,對比坤哥的修成正果,保錡的故事來得更錐心更痛:
「即使你就在我眼前,我連跟你說句早晨的資格也沒有...」
特別是黃偉文為保錡度身訂造的歌詞,立體地呈現這位世人眼中的「快吞轟」笑匠,在鏡頭後被嫌棄、被迫跟所有人都保持距離的凄涼。
「當兵很慘嗎?」
「要是連入伍的資格也沒有?」
「要是開啟了保護式...」
關閉上情感,不再喜歡上別人,看似是保錡被免再次感受這些痛楚的最佳方法。
不過明知是「死路」,還是忍不住「偷望」,拉長上一個字、縮短下一個字的演繹方式,更能表現出這兩組詞語的感覺:生怕別人看到的偷望,根本沒有前路的死路。
受過幾多的痛楚,吃過幾多的苦頭,保錡還是拒絕躲進觸發保護式後開啟的防護罩,還是勤勤懇懇的站著、說著、唱著。早在《猥瑣》之前,保錡已經在堅持製作自己的音樂,哪管你有沒有聽過也好,他也堅信自己會找到知音人。
/信未來 有別人
肯收容 黑天鵝
千百人 都踢走 愛我/
儘管這一刻,你還是說著他猥瑣,他還是會堅持著。因為堅持,是成功的入場券...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