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日報-盤後:大盤趨勢壓等待突破,電子盤整航運止跌反彈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股盤前盤後重點提示與解析,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1.大盤遇壓拉回非走弱
今日大盤開高走低,但並不是走弱,我們直接拿舊圖,用箱型與趨勢壓力就能理解:
舊圖,上周周報
更新價位走勢之後
您瞧瞧,是不是又是打到了趨勢壓力後拉回呢? 所以就先不多做操心,箱型操作,昨天週報有給更細部的牛操作邏輯囉:
今天又打到16237過不去了,這可一點都不神奇,這就是技術分析好用的地方。
2.航運揚帆尚未啟航
這樣的標題一定很多人不認同,今天強到爆炸好嗎?!那我們就來掃描一下整體類股走勢:
大盤
電子上市
櫃買中小電子
鋼鐵築底到箱型上緣囉
航運
以均線的觀點來說,航運站上均線強於大盤,但若以這一波下殺後的整體觀點來說,目前領先反彈的電子已經打到了區間上緣,所以開始了回檔或盤整震盪,而航運因為先前走弱了許多,現在走勢是從區間下緣,再往上彈回了區間 (阿彌陀佛~恭喜還在船上的同學,跌破區間是形態學的大事哦)。然後牛在框框裡畫了一條綠線給有航運的同學,請注意當指數靠近這邊,一定要特別仔細小心觀察價量哦。
同步附贈我對長榮的觀察圖,僅供參考無推薦多空(其實箱子我很早就給了,這次也一樣走法)。同時牛也很坦白的說我這波航運沒賺到,不會因為航運大漲然後說我手上也有。我反而是在今天回撿回測的電子股(我就說我寫了當沖文章卻不是喜歡當沖的人,對吧XD),所以接下來您也會看了,快去檢視您手中持股吧,我已經大膽假設並求證驗證了兩個禮拜,這次大盤下殺後就是不看均線,而是區間箱型整理,那就是漲了要賣、跌了你看支撐在就控制部位挑著買對吧 ? 今天牛賣出了上周四台股大跌時抄底的力旺囉(1355-70買進,1480賣出,買進當天方格子跟BAND都有發文,也有很多朋友一起抄底今天都出了XD)。
力旺,達到牛的漲幅滿足一階段1500,技術分析就是這麼好用:
3.盤整電子股彎腰找投資
再次複習一下牛的選股策略:(0515周報)
換句話說,如果有好股票今天或之後有回測,不管是箱子底部或是均線支撐,也許就是下一個好的投資標的,但請注意挑選的股票,牛不會挑已經出量或頭部成形的哦:(以下純舉例,不是說她走空,而是我不會買已經上方出量的)
範例,上方已出量,或距離頭部太近還沒整理夠
簡單說,目前大盤又是一個健康的輪轉格局,領先反彈的開始盤整休息但尚未走弱或破底,而走弱的航運則觸碰箱型下緣後止跌回彈,目前牛沒有悲觀的情緒跟理由,若以多方思維控盤的話,那接下來只要航運與其他傳產不跌盤整,由權值較大的電子盤整後續攻,那反彈的指數就會相當的令人驚艷。
那甚麼時候會反轉呢?除了可以用牛上面的撐壓攻略圖,反轉的一些跡象之前也有分享囉 0519臨時早報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