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察覺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D班)
輔導老師:「今天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
  老師拿出幾個信封。
輔導老師:「這個遊戲叫做傳信封,遊戲開始我會放音樂,同時我會把幾個信封隨機發放給某些同學,拿到之後你們就依序傳下去,等到音樂停了,看信封在哪位同學桌上,誰就要完成信封裡的任務,這樣同學們可以嗎?」
同學們:「可以!!!」
輔導老師:「那就請大家把桌面清空,我們準備開始吧。」
  輔導老師拿起手機開始播音樂,同時把信封放到同學桌上,遊戲就開始了,大家傳的速度非常快,深怕信封會落到自己身上。
輔導老師:「好,停!不要動了。」
  大家停止手上的動作,其中一個信封落在了劉傑桌上。
輔導老師:「拿到的同學舉一下手,並且打開裡面的紙條,把內容唸出來。」
  劉傑打開,看了看裡面的紙條。
劉傑:「唱歌30秒。」
  聽到內容,同學們開始躁動。
輔導老師:「等一下,同學們請安靜。」
劉傑:「可是老師,我不太會唱歌。」
輔導老師:「沒事,就唱幾句就好。」
劉傑:「好吧。」
  在大家的鼓勵下,劉傑唱了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同學們聽到他的歌聲之後嚇了一跳。
女同學甲:「原來他唱歌是這種聲音。」
女同學乙:「還以為他只會打籃球呢,沒想到唱歌也那麼厲害。」
  劉傑唱完之後,全班同學紛紛鼓掌歡呼。
輔導老師:「唱得非常好,你叫劉傑是吧?」
劉傑:「是的老師。」
輔導老師:「好的,老師記住你了啊,請坐吧。」
劉傑:「謝謝老師。」
輔導老師:「只剩幾分鐘就要下課了,就讓大家提早下課吧。」
(下課後)
李星海:「劉傑。」  
劉傑聽到聲音立馬轉頭,朋友們也紛紛轉頭,一看到是李星海,就默契的使了一下眼色。
朋友甲:「那個我們先去合作社,我們會幫你買喝的,你們慢慢聊。」
劉傑:「欸,你們...」
  說完之後,朋友們就離開教室了。
劉傑:「怎麼了?找我有什麼事嗎?」
李星海:「也沒什麼事,就是想跟你說你剛才唱歌很好聽。」
劉傑:「哦,是嗎?謝謝,那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去合作社了。」
李星海:「好,去吧。」
  劉傑離開教室,就看到前面離他不遠的朋友們。
朋友甲:「你們聊完了?那麼快。」
劉傑:「對啊。」
朋友乙:「想說你們會聊很久,所以就先出去給你們兩人一些空間。」
劉傑:「什麼兩人空間?」
朋友丙:「你都沒看到剛剛李星海的眼神就是暗示我們趕快離開嗎?他就是想跟你好好聊一聊。」
劉傑:「她也只有跟我說我唱歌很好聽而已,也沒聊什麼。」
朋友甲:「人家都那麼明顯了,你一點都沒有察覺到嗎?」
劉傑:「察覺到什麼?」
朋友:「劉傑阿,你真的是一根木頭。」
劉傑:「什麼木頭,我哪是什麼木頭,你們怎麼講話都陰陽怪氣的?」
朋友乙:「聽不懂就算了,現在不懂,以後就會懂了,走啦去合作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