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玩的馬里奧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為了揣摩下一個角色,遇到一個很有趣的道理。


在日本有一位先生死亡過三十分鐘。

在醫生的正式記錄上真正有寫這個記錄。

好像日本歷史上只有他這個從死亡復活的記錄,這太神奇所以教授在學會裡面也正式發表過這件事情。


這位先生說,當時他的意識離開了身體。

他明明記得在他身上(靈魂上?)發生過的所有一切。

他說他的靈魂離開身體之後體驗的世界,沒有時間跟空間等等的概念。

你一想一件事情,就立刻可以到你在想像的場合。

不只是現在的場合,連過去,未來都可以自由穿越觀看(體驗?)你在思考的場合。

他在訪問當中有說


他連這個宇宙的起點也有去看。


他理解到這世界的真理之後他靈魂回到他身上,立刻感到的事情是


「我在這世界裡面以後都不要後悔。」


他靈魂離開身體時體驗過的世界,什麼事情都可以立刻實現。

在那世界上,他反而感受到的是,那狀況很無聊。


這個世界上我們經常遇到困難,障礙,不順利,很討厭的事情。

但他說,因為有這些障礙,我們能夠努力去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高,挑戰往前一步。

所以,很多事情不順利的這個世界,在人生裡面要好好享受。不然,像一個敵人或障礙都沒有出現的馬里奧遊戲一樣不好玩。


我看到這故事之後有點覺得,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也是不是我們所說的『天堂』?


我不是完全同意我這個想法的,

但我的某種部分能夠理解這個道理。




2023.11.2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叔玩具不好玩_1不知道有沒有誰跟我一樣,有那怎麼一段分手經歷,打從心底感到愧疚⋯
avatar
蝕夢
2023-09-12
你說墾定不好玩|最後的晚餐 :我以後退休想要住在恆春! :不,你以後對居住的需求會不一樣。所以,你說的正是自己現在嚮往的生活。 今天是山羊飯館正常營業的最後一天,舉辦了一場吃到飽的歡樂DJ派對。
avatar
念蘋
2019-12-19
你說墾定不好玩|給奇怪的你L是一名長髮齊肩的男子,膚色黝黑,身穿一件輕薄的圖騰短袖襯衫與短褲,手臂有幾個刺青,聲音沈穩,目測年約30幾歲,這樣外型特徵的人乍看與恆春人並無二致,但在談吐間流露出一種知世故而不世故的沈穩氣息,與當地人生來純樸而直率的個性儼然不同。
avatar
念蘋
2019-12-12
你說墾定不好玩|南部的西西里「做一個你未來也想遇見的人」 明信片上是瀟灑飄逸的手寫字燙上七彩的金屬質感。 原本在離家步行五分鐘的郵局寄件,因一些原因遭拒後,我轉往附近的便利商店, 沒想到導航帶我就這樣一路晃到鎮上,處理完包裹,轉身望向二樓的咖啡廳,耐不住好奇心的我決定一探究竟。
avatar
念蘋
2019-12-05
你說墾定不好玩|墾丁的紀念品Keith用左手掐著自己的右手腕微微皺起眉頭走回岸上,告訴我們他被海裡的岩石刮傷。他的右手掌大約是一條一公分的刮傷,傷口微微的滲出一絲血。 「嘿,沒事,我們沖一點水就好了。」我們以一派輕鬆的口吻告訴他,K的雙眼仍舊直勾勾的看著掌上的傷口,默默小聲嘀咕著喊疼。
avatar
念蘋
2019-11-17
你說墾定不好玩|海邊的選擇題「我們去南灣野餐吧!」 阿福發號施令,我們也樂此不疲地跟上。到了超商我問著,要買些什麼呢?吃的喝的? :「兩手金牌,就這樣!」
avatar
念蘋
2019-11-11
你說墾定不好玩|銀河系民宿裡的客廳有一幅銀河圖,周圍的星系會隨著時間差一閃一閃的發光。我常常坐在沙發上就這樣盯著那幅畫出神。每到一個地方我總會偏愛一個物件,以前打工的時候最喜歡火爐旁的天花板吊掛著的木製飛鳥掛飾,只要拉動它身上的線,鳥就會拍動翅膀。
avatar
念蘋
2019-11-10
你說墾定不好玩|日常快樂客人不在時,民宿裡不會特意放歌。 :你們都在墾丁做什麼? : 天氣好就去海邊,不然就追劇、滑手機、逛夜市......這裡就像是我們另一個家。 在一成不變週而復始的生活裡,日常總是這樣枯燥的存在。生活不總是浪漫的,而是所有繁複的小事堆疊而成,我又更確信這道理。
avatar
念蘋
2019-11-03
你說墾定不好玩|今日濾鏡第一天抵達民宿迎面而來的是今天入住的11位女生。就如同一般女大生一樣,談論著誰又失戀了、誰又交男朋友、誰跟誰又吵架了,再邊用破綻百出的演技密謀著要如何幫同行的女孩慶生。她們備著生日蛋糕、蠟燭、網美氣球手忙腳亂又七嘴八舌的討論,青春可愛。
avatar
念蘋
2019-10-31
你說墾定不好玩|南國飛行從基隆到墾丁的直線距離是376公里,以火箭一小時900公里的速度大約24.5分鐘能夠抵達,若以正常成人步行1公里行走1600步,大約需要走601,000步。
avatar
念蘋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