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信念?還是跟隨限制性信念?我們擁有生命的選擇權!|宇宙流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大家再次回到宇宙流!!!
我們都來自於宇宙,讓我們順應著宇宙持續流動下去吧!!
第一次來到宇宙流的朋友,這個節目是透過生活中的發生,觸發生命的覺察與看見!!!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關於”限制性信念”的議題
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其實都滿挑戰的,遇到許多的困難與難關。無論是生活上、工作上等等
但,總是會有一群人會說,你一定可以超越困難的,你一定會成功的,一定會勝利的
以前的我總是聽著這些話,覺得,對阿我一定會成功的,我會勝利的
好像內在的想法就是被定型與灌輸的,一定要如此,人生才是勝利的
不知曾幾何時開始,我開始覺得這句話,似乎哪裡不太對勁
我想著,為何人生一定要成功? 為何人生一定要勝利?
後來也想著,成功的定義? 勝利的定義? 到底所謂的人生成功,就要像是人生勝利組? 有著穩定工作、名車、房子等等嘛!?
所以當我開始去質疑的時候,我突然深刻的發現,對,這是我被灌輸的內在信念。原來這就是限制著我的信念,好像人生就只有一種答案,好像生命只有一道出口
其實,不是這樣的。
接下來,想要深入去談談
何謂信念
信念是對人事物的內心想法、主張、態度,透過信念,忠實地呈現出個人的價值觀與判斷力,信念不是既定的事實,也沒有對錯、好壞之分,在於我們是否對信念保有相信!
那在信念之中,會友一些信念是深植在心中的潛意識裏面就像是電腦中已經灌好的操作系統。就是限制性信念,就像是向給予我們生活中的方向與指引,已經被預設好,或是價值觀被定型了,限制性信念有好也有壞,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只有你自己去如何看待。
有些人會說,要”消除”限制性信念。我到不全然是這麼覺得。反而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去看見! 這才是更重要的開始。因為有看見了,才能夠有機會去改變! 限制性信念也是我們內在的一部分,我們可以去選擇要按照限制性信念的規劃? 還是要打破原本的限制,做一些突破性的行動呢?決定權就在我們的自己手中。
再談回來 剛剛談到的,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勝利?的限制性信念
我剛好前陣子,有機會跟朋友能夠去九份爬無耳茶壺山。前面需要花比較多的力氣,上一波連續階梯,好不容易到了中間之後,當時朋友已經爬不上了,他在中途等我爬回。我就決定自己往上爬,開始進入碎石路,一路上去,要登上頂端,最後有一段的攀岩,就能攻頂。
登山當天,我是趁著颱風還沒到,趕快去,在爬山的過程中,雲霧不斷的越來越厚重。濕氣越來越重。就在最後一段路的時候,我停在一個涼亭稍作休息,心裡突然想著,對啊! 誰說登山一定要登頂? 旁邊的其他山友,剛好又說著,我要登上去,今天才算是成功。也就是這麼一句話,以及我內心的呢喃,讓我很認真的去思考與感受,我開始想著 為何人生一定要用成功來定義? 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這樣的看見,好重要唷~!!
當天跟我去爬山的朋友,他用盡他的力氣,爬到了一半,他覺得他已經成功了,他覺得他已經很棒了。
當下再回頭看到他的決定,我也瞬間能夠理解。
是啊! 我們過去都被灌輸著,要勝利,要成功,一定要有怎麼樣著生活,才是成功。 看見了這個限制,我們就可以”選擇”是否要依循限制性信念,或是我可以破與選擇其他的信念
當下的我,我重新定義了人們眼中的”成功”,當我用盡全力了,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以及完成,我覺得我這樣就是成功了勝利了。即便最後我沒有登頂,但我心中卻是很豐滿。更多的豐滿,更是感受到我自己的看見。
生活當中,有太多的限制性信念。
大家有機會也能去觀察以及感受,限制性信念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不同信念,讓你有不同選擇的可能性。
沒有人可以定義你的成功失敗
只有自己如何去看待自己
你,擁有自己生命的選擇權
謝謝大家
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都是要讓我們看見以及覺察,通過這些,讓我們生命更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透過聲音聆聽與感受
宇宙流 Podcast
宇宙流 Podcast
是一個創造自我覺察、認識自我、體驗人生的空間,透過分享的內容,提供聆聽者有新的想法或是瞥見。順應著宇宙的流動,去探討人生中的許多課題與煩惱,無論是人生、感情、信念、職場等,沒有要提供大家解答,而是想透過分享,以及與聽者的互動,做進一步的討論與思辯,也期待透過這些討論與分享,能夠打破原來的限制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