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贏,還是幸福?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才跟大家分享, 2024年第一場「時空流」推演,引發我思考:要贏,還是要幸福?

宇宙彷彿知道,針對這一點,要反覆提醒我。於是,昨晚就安排我看了一齣電影「戀愛保證」(Love Guaranteed)。


《戀愛保證》是一間網上交友公司,類似我正在玩的 Coffee Meets Bagel.

電影男主角付費成為該公司會員,一年間,約會了1000個女性 (早午晚三餐都在約會),但始終找不到合適對象。

《戀愛保證》宣稱只要利用其網站尋找對象,保證一千次內可以找到真愛。男主角約會次數已經達標,理想對象仍沒出現,因此決定提告求償。

(電影裏描述的約會情境,超級好笑,而我也有遇到,例如:照片與真人不符、約會對象的飲食習慣超級奇怪等)

男主角找了一位女律師為他打官司。至於訴訟結局如何?這裏先不透露。


然而電影結尾,男主角說的一段話,深深打動我:

我今天寧可擁有真愛,也不想贏得這場官司。能找到一個懂你的人感覺真的很棒,而且你也懂得對方。 即使對方是對的,你是錯的

我了解到我並不想要一個保證。或是一個安全網。

我要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機會。墮入愛河並非冒險,不放手一搏才有風險。」



跟我的功課完全對應啊!

「贏」「對」「正確」是我執着的東西。「輸了就無法生存」是我的信念。然而這個想法是妄念:輸了真的會死嗎?而「贏」又要怎麼定義?把全世界踩在腳下,站在山頂看着他人受苦,真的會比較開心嗎?就是贏了嗎?


還是,可以重新定義「贏」?

拉高維度,從「一」出發(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不要我一個人獨贏,而是全部人一起贏:全部人一起成長,一起共好

感謝宇宙再次提醒我,Namaste!


raw-image




1.2K會員
97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