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一碗麵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早時期,人們採集狩獵,每一餐都不確定能吃到什麼、何時能吃到,農耕時期則進步到一天兩餐,吃飽趕緊下田,收工趕緊吃飯;至今百年前,一天三餐也步入一般百姓家中,豐富的正餐成了疲倦工作前後的愉悅和犒賞;現今,三頓正餐以外,睡前的宵夜也不能錯過了,如果趕工熬夜,需要吃宵夜,如果隔天休假,更該吃消夜。
週五晚上,隔天無須擔憂課業工作,明日不用趕通勤交通,甚至在中午吃早餐也變得理所當然,及是個享用宵夜的時刻。有鑑於科技的便利,叫「傅潘達」或「吳柏毅」送餐至家中已成了現今的消費模式,人手一機的時候,點個餐叫個外送變的輕而易舉,理所當然;但往前推個幾年前,我的宵夜可不是掌握在這兩位粉色或綠色機車族手中,是我自己手裡啊;不就出家門買宵夜嘛,怎麼現在連這點勇氣都沒有了?疫情嚴峻只是偷懶的藉口,我的宵夜,我的夜晚,我的快樂可不能因為這一丁點挑戰就放棄。
回家時我沒帶什麼山珍海味,深夜的山珍海味經過一天估計也不新鮮了,只提著一袋子的泡麵,就是那種全聯或便利商店隨處可得的泡麵,雖然出門前很激昂的宣示,好像不帶回什麼珍饈滋養腸胃就誓不回家,但其實台灣的深夜除了吃豆漿店與清粥小菜以外,泡麵才是我們的人生啊,無論帶什麼款的口味回去,無論是家常的牛肉口味,比阿嬤更還老的肉燥口味,異國風情的酸辣與泡菜口味,只要你有熱水,你能沖開,你能泡軟,那碗麵就能變化出令自己也驚奇的樣貌。
一把青菜,一顆蛋,幾許香油拌青蔥,在麵體入水一分鐘內依序下鍋,如果冰箱還能挖出更多意想不到的食物,不要猶豫通通下鍋,油包料包最後擠入碗中,攪拌許匙後,用你最舒服的姿勢把那碗自己的創意盡快吃光,相信我,泡麵的防腐雖然厲害,但煮完後的賞味期絕對不超過十分鐘,在久,你原本隨著香味而激起的胃口一下就涼了,跟那碗麵差不多。泡麵怎麼吃?這千萬不要問別人,1000個人就有1000種說法,而且每一種都不會適合你,你需要的只是踏出家門,挑一款順眼的口味,從家中冰箱盡可能拿出配料,然後煮一碗溫暖的宵夜即可,至於碗還要不要洗?這我還可以回答,放心吧,吃完後你就想睡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康映謙
康映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