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作假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餐廳,見李老和一名穿著襯衫男子及胡醫師已在中間圓桌就坐,等著我們。
「小姐。」三人見我們走來,便要起身問好時,子璇揮了揮手讓其坐下則,隨後我們也入座於圓桌離我們近的這一側,蕾雅則站於我跟子璇之間的後面。
「小姐,夫人待會就來。」李老首先開口說。
「這位是羅鳴陽,我們資訊主任。」李老接著說。我看著略為微胖的羅主任,推測其約50歲上下的中年大叔。
「大小姐,妳好。」羅主任站起身向子璇問好。子璇則點頭示意說:「快請坐吧,不必拘禮。」聽子璇如此說道,羅主任便坐下。
「妳可以也找張椅子坐下,今晚應該會很漫長。」子璇轉過身對著蕾雅說。
「羅主任,對於調查有些進度,因此我帶他過來,直接對妳們報告。」李老說著。
「先等我媽來!還有...小寗,妳要不先跟李老說,剛才要麻煩他調查的事。」子璇說著。
「嗯。今晚前來,主要是想請李老調查三個人,第一位是子璇的褓姆,我想知道她的子女以及她現在人在哪。第二位姜師傅的履歷。第三位是...姜師傅的子女。」我一口氣說著來意,當說到第三位時,李老、羅主任一臉疑惑。
「就我今早了解,她並無婚姻,也無子女。是吧?羅主任。」李老說完便看向羅主任,尋求確認。
「是的。」羅主任神情凝重,約5-6秒後,剎那間眼睛看向左上邊,好似在回想著,隨即眨了眨眼後肯定的回道。
「這樣喲...那可能是我猜錯了。」我拿起手機紀錄在備忘錄上。
「第一位跟第二位資料,我現在立即發資料給妳。」說完,李老指示羅主任,羅主任眨了眨眼後,對著在他眼前的筆電一陣操作。
叮鈴鈴~
子璇的口袋響起訊息聲,她拿出手機看了看,便將訊息轉傳給我。我也拿出手機,開始看著資料,順便傳了一個訊息給子璇後,便將手機轉為靜音。
“有蕾雅的聯絡方式嗎?手機轉靜音,別讓人知道我傳訊給妳。”
叮鈴鈴~
子璇看了看手機。
「我們先看資料,順便等我媽,待會再討論。」
「好的。」羅主任回道。聽到子璇這樣說後,胡醫師便和李老開始討論低頻的事。
趁著無人注意,子璇轉過頭去並將手機給還在後方的蕾雅。見狀,我趕緊再次打字,送出訊息。
“有事相求”
蕾雅看著手機。看來子璇已經關靜音,她應該是沒有蕾雅的聯絡方式,故直接把手機給她,這樣我就能和她聯絡了。
“何事”
蕾雅傳來的訊息,只是這帳號不是子璇是陌生訊息。我側著臉看了一眼蕾雅,只見她此時拿著兩支手機。我將這陌生訊息的帳號,送出好友邀請,隨即陌生訊息的字眼,變成名為Leya的帳號。
“能現在 立即幫我調查 甜點師傅 姜芳婷 的真實資料和其子女嗎”
“能”
看到蕾雅的訊息後,我便打開子璇轉傳的褓姆資料看著。褓姆,奈拉米•魯拉斯。41歲入職、58歲離職回鄉,病歿於去年,享年60歲。無子女。甜點師傅,姜芳婷。兩年前入職,現年39歲。單身。無子女。看完之後,我傻眼了,完全不是我猜想的那樣。正當我發傻時,子璇的母親來了。
「夫人。」李老三人站了起來,向子璇母親行禮。
「都坐吧。」在莎莎的陪侍下,子璇母親落座在上位。
「大家都來了,李老你就說說進度吧!」子璇母親說道。
「目前,已經初步整理出,四月二號當日下午14點前後至晚上十一點,有進出廚房的所有人員清單。」說完李老給了大家一張印有十一位人名的清單,並拿出遙控器操控,此時子璇母親面對的方向,上方降下一大片薄型如玻璃般的銀幕,待完全停止後,上頭顯示出了資料。
「姜師傅在當日早上七點,便在廚房工作。而大小姐是在14:43分進廚房,與姜師傅學做甜點。
15:54分,小姐接到一通電話後,便將手機置於桌上。經調查此通電話,通話時間11秒,是推銷產品的電話。而在此時姜師傅從廁所出來進到廚房,隨即與子璇一同走至烤箱爐前,而後便一直在這區域。
直至16:33分,小姐在烤箱前的桌子,將蛋糕裝於盒內便匆忙離開。
16:42分,姜師傅整理桌面時,發現手機在桌上,並將手機置放於置物架上。16:46分,姜師傅擦完桌面,將其手機放回原處後,便去水槽清洗工具。
17:33分,甜點師傅王以昀,推著餐車經過。
18:02分,姜師傅下班經過,側背包將手機掃落地面。
18:41分,王師傅推著餐車返回,發現並撿起手機,放置於桌面後離開廚房。
20:14分大小姐返回拿走手機。雖然廚房有十一人進進出出,但那張桌子是姜師傅工作檯。因此經過排除後,僅有兩人近距離有機會接觸到手機。姜師傅有三次拿起手機,王師傅則只是經過。」李老鉅細靡遺報告著,並將那三次以及王師傅經過的影像播放給大家看。
“看到資料後 別表現驚訝 冷靜”
正當李老播放著影像時,蕾雅將其調查到的資料傳了過來。姜芳婷,本名蔓夏•奈拉米,母親奈拉米•魯拉斯。父不詳。21歲生子,羅努安,17歲歿,死因自殺。其父不詳。看完資料後,我壓抑著情緒。
「接下來,請羅主任說明一下。」李老坐下,羅主任站了起來。
「如同李總管說明的,總總跡象顯示,應該不是四月二號這天....」
“有可能 制伏羅主任嗎”
我微微顫抖著雙手打著字。
“簡單 現在?”
“找機會動手”
我發完此訊息後,看向羅主任。此時他仍眨著眼睛在說明調查的結果,說明子璇摔落與手機無關。若真是手機的問題,那也不會是四月二號那天被駭。而這時一直站在我們後頭的蕾雅,走至窗戶邊看著外頭一會後,便走向羅主任與胡醫師的座位後方。正當羅主任說明結束要坐下時,子璇剛出聲要發問時。
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蕾雅先是一腳掃掉羅主任的椅子,再從他後面,乘其不備,右手抓住他的右手腕,左手按住其右大臂,此時蕾雅身體向右向後擰轉180度,同時右手牽著他右手腕,左手推著他的右大臂,藉助身體擰轉之力將羅主任摔倒在地。蕾雅隨即以右膝跪壓他的手肘,將其制伏。
「啊~這是發生什麼事啊!」離最近的胡醫師驚呼。
「........」子璇已然驚呆,說不出話。
李老與莎莎,不知道從何時起,已護在子璇母親身前。而子璇母親此時站在二人身後,看著被蕾雅制伏在地的羅主任。
「啊~放開我!」羅主任喊道。
「先解釋一下,為何給大家假資料吧!」蕾雅說著並舉起右手,往他的頭巴下去。
「我沒有!」羅主任喊著。
「那資料哪來的,你可別說不是你。」蕾雅繼續問著。此時李老來到蕾雅前方,緩緩的蹲下,伸出雙手抓住羅主任的右手,隨即便聽見喀喀聲響。蕾雅見狀趕緊鬆開壓制的左手,往後跳開待站穩後,便低頭看著羅主任在地上翻滾哀嚎著。
「李老,你卸了他左手,這下沒法問話了。」蕾雅說著。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子璇喊著。
「啊啊啊啊啊~」羅主任哀嚎著。
「閉嘴。」蕾雅一腳朝羅主任踢過去,頓時無聲。此時,小葉與三名守衛從會客室那方向的門跑了進來,李老此時對著小葉一行人說:「將他帶至隔壁看住,只要他一醒立即告知。」見此情景便直接將羅主任往會議室方向拖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