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大山觀想法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病房,看了一眼門上的牌子202,原來這是二樓。在這走廊有五間病房,來到電梯前,則有一座類似櫃檯的醫療站,裡頭有兩位侍女此時站了起來向我們行禮,另一側的走廊應該也是病房吧。搭電梯下樓時,我看著電梯按鈕,這棟建築地上有六樓,地下三層。來到一樓,兩側各有診療室與檢測室,穿過大廳出了大門。此時已經是近六月,但夜晚的風吹著還是感到涼意,或許這是因為我身上僅穿著昨晚的粉色絲質睡衣。
「我的內衣呢!」我側過頭盯著子璇。
「啊!妳發現了呀!做檢查時,我幫妳脫的,放心,沒人看見。」子璇戲謔道。
「妳...」
此時小葉開車來到我們前方,蕾雅為我們開了車門,我們上了車後,蕾雅坐在副駕上。一路上子璇一直想了解蕾雅,找著話題,卻是不斷碰壁。子璇家的醫療中心在莊園的後方,主要客群就是給在本市工作的集團員工及家屬就醫。只是莊園與醫療中心有開一條直通的便道,而這條便道只開放給莊園內的人使用。約莫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就回到主樓。下了車,子璇還在鬧著蕾雅,而蕾雅則自顧自的走在前,不斷幫我們開關門。
「總算是回來了。」進房後,我走到床邊拿起一天未見的手機。
「蕾雅,和我們一起住嗎?」子璇在門邊問著。
砰~
蕾雅狠狠的將門關上。
「妳說她是不是今天剛好大姨媽來呀!」子璇不開心的說著。
“順利?”
“女鵝 發生什麼事?”
“出事了?”
看到父親傳來的三條訊息,以及數通來電後,我撥給了老爸。
「老爸,我沒事。」
「我知道,沒摔死。我沒跟妳媽媽說,妳就也別跟她說。」
「好。妳有幫我卜卦?」
「哪需要卜卦,掐指一算就好了。」
子璇見我正在通話,對我做了洗澡的動作後,走進了衛浴室。我詢問著父親,我猜想,子璇的褓姆應該就是那高山族巫師,
不知為了何事以紅藜為引,透過手機進行昨晚的事故。父親聽完之後,只問了我一句,那褓姆幾歲?隨後要我自己在多想想,有哪一個環節漏掉了。還有紅藜對高山族來說,是用於祭典與結婚等節慶使用,拿來下咒術不太合適。結束通話後,我開始重新思考著,究竟還有漏掉什麼?待子璇出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問問,她的褓姆幾歲了。
「哎呀,妳看我的腿跟手。」子璇打開隱形
門走出時,一邊說著一邊撩起睡衣,讓我看她的手臂和小腿至大腿,只見青一塊紫一塊。我坐在床上一臉不屑跟她說:「和我比起來,妳那算什麼?」
「也是,妳比我慘。」子璇笑了笑。
「嘖~對了,妳那褓姆幾歲?」
「嗯...她回鄉時大概和我媽一樣歲數吧?!」
「她會用智慧手機嗎?」
「那肯定不會,至少我從小到大,沒看過她有手機過。」
「妳懷疑她是犯人?」子璇忽然意識到。
「沒有,我只是釐清一下。不說這了,我也去洗澡。」說完我起身,走進衛浴室。
當我洗完澡,整理好自己,推開隱形門出來時,看見子璇正和蕾雅在門外吵著。
「我要跟李老說,妳很不敬業,把妳解僱。」子璇大聲的吼著。
原來子璇怕昨晚的事再次發生,要求她在房內看著。蕾雅則認為,她就在隔壁房間盯著且房門不關,有任何事她有把握能在第一時間到達我們面前。
「有我在妳身邊,妳還不放心?」我走至門邊對著子璇說。
「不一樣,她是負責我安全的人,妳是客人。」
「別為難人家了,她也是為了讓我們自在點,讓我們保有隱私空間。不然她大可在妳房內裝設監視器,這不是更省事。」
「什麼!誰膽敢在我房內裝監視器看看!!!我一定扒了她的皮!」
「好啦,別在這耍潑了。」我拉著子璇進門,關門時我對著蕾雅眨了眼,蕾雅對我點了點頭表示感謝。
「什麼保鑣呀!連這點小事都不做。」
「人家是保鑣,不是褓姆,妳別搞錯了。況且我覺得她是對的,很替妳的隱私著想。」
「最好今晚別又發生...」子璇擔憂說著。
「不然,我教妳大山觀想法。」
「那是什麼?」
「密宗的法,來妳跟我一起做一次。右手自然下垂,左手放於胸際,掌面朝外伸直,這就是所謂的無畏印。然後想著自己是一座堅固雄偉的山,穩坐大地的大高山如喜馬拉雅山,接著唸咒,嗡。爾那爾那。佩耶南攝那。梭哈。」我一邊說著一邊示範著,而子璇也不多問,立即跟著我一起做出了動作與唸著。
「嗯~做的很好,妳就先維持這動作念著,記得要想像自己是一座大山喲!」說完我便坐到窗戶下的矮櫃沙發,翻著背包,拿出書本。
「妳...不會是要唸書吧?」
「專注,此法妳每晚睡前做,修滿七日就行了。」我將書本拿在手上,看著她說。
聽我這麽一說,子璇旋即維持姿勢,閉起眼睛念著法咒。約莫過了幾分鐘後,停下動作,轉過身來看著我。
「妳還真唸書...」
「都睡了一天了,現在精神不錯,還不太想睡。」
「還真是個才女呀!」子璇走至床邊坐下。
「.......」我翻閱著書本。
「那不吵妳,我追我的劇。」子璇見我不睬理她,索性拿起平板背靠著床頭,裹著棉被追起劇來。
當我將上週的課程複習完後,我伸了個懶腰,看向子璇只見她已睡去,平板則不知道掉落到哪。我站起身來,稍微撥開窗簾,看了一眼外面,底下庭園除了燈柱的燈外,一片漆黑寂靜。看了看手機顯示的時間,已經是深夜兩點十一分,今夜應該無事,我也該休息了。躡著腳走去衛浴室,上過廁所後,輕輕走至床邊上床,深怕吵醒子璇,躺在床上望著房間中間的那盞圓燈,心想...這該怎麼關燈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