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δ & ASMR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至三樓書房前,子璇打開門,我與子璇進了房間而蕾雅則站立門旁沒與我們一同進來,待我們進門後便幫我們把門關上。
「媽,有結果了嗎?」子璇一進門便直接針對來意問道。
「妳們先坐,別站著說話。」
此時子璇母親坐在主位的地方,是一張由金色、紫色、鵝黃色花紋所裝飾點綴在純白色的貴妃沙發椅上,而在前方有一張富麗堂皇巴洛克風格四腳圓型茶几,上頭此時有一台平板、手機、一些文件與兩杯精緻典雅的杯子以及茶壺和餅乾、小蛋糕、水果的英式三層點心盤。主位左側及右側也是巴洛克風格的沙發,分別是三人座與坐在雙人座上的李老。
「根據資訊部對小姐的手機分析後,發現的確有隱藏一支程式。但這程式在昨深夜一點十一分即被刪除,目前尚無法還原。」當我們落座在三人座沙發後,李老說著。
「那知道那程式的功能嗎?」我問著。
「那程式主要是會發出低頻率聲波,會影響人腦...就跟鐘同學猜測的差不多。這點待會胡醫師來了會有所說明。」
「我的手機怎會有那東西?我又沒有胡亂下載...」子璇不可置信的說著。
「的確,小姐的手機,都是經過資訊部處理過才給的。以資安來說,小姐收收信、看看影片甚至下載遊戲等應該是沒問題...」
「那怎還會被安裝這邪門的東西?」子璇不等李老說完便問著。
「除非...小姐曾把手機借人或有離身將近五分鐘以上。」此時莎莎為我倆送上杯子並斟上茶水,隨後便退至門邊。
「........」子璇低頭思索著。
「有沒有可能是利用藍芽或熱點等方式入侵?」我想起曾聽過,老爸談起年輕時與偵查隊協同辦案,利用無線網路入侵的事。
「雖然有這可能,但公司的安全防護,並非不堪一擊,而目前分析顯示並無此蹤跡。」
「嗯...也是,網路世界凡走過必留痕跡。」聽我這麽一說,李老對我露出讚賞的眼神。
「鐘同學的見識真是不簡單。」李老說著。
「呃...過獎了。」我不好意思撓著頭說。
「我想到了...不過不可能呀!」子璇若有所思的說著。
「妳想到是誰了?」一直沒出聲的子璇母親這時問道。
「嗯...」正當子璇要開口說時,胡醫師進到房內,子璇母親示意其過來,隨後莎莎也搬來一張同樣是巴洛克風格的單人沙發椅,待胡醫師入座後,隨即盛上杯子,同樣斟上茶水後便退至門邊。
「上個月初,我曾去廚房跟姜師傅學怎做蒙布朗。那時我曾忘記手機,等到晚餐後才想起。不過我回去時手機還在桌上,並沒有被人拿走過...吧?」
「小姐還記得是哪一天幾點嗎?」李老拿出手機待命著。
「嗯...今天是五月十五,上個月初...」子璇拿出她的新手機划著日曆喃喃自語著。
「四月二號?清明前?」子璇母親說著。
「欸~好像是!媽,妳怎知道?」
「那天我跟妳爸剛回來,在機場時妳電話中不是說想給我們驚喜。後來電話一直聯絡不上妳,我們到家時也沒見到妳,我們就去市區和妳叔叔們用餐。隔天妳還跟我們嘔氣,說沒跟妳說就又出門了。」子璇母親說著。
「好像有這一回事,哈哈哈...」子璇苦笑著並繼續說:「我去廚房的時間大約下午兩點多,我記得我是吃完飯才過去的。」
「你告訴資訊部,立即調出四月二號中午十二點後廚房各角度所有監視器影像。只要畫面有甜點師姜芳婷的全部調出,還有四月至五月底,她所有出勤表與門禁紀錄。此外也將當日下午14點前後至晚上十一點有進出廚房的所有人員都列出清單。」李老對著電話另一頭下達指令,說完只見他又撥打一通。
「現在立即派人盯著甜點師姜芳婷。不準讓她離開莊園一步。」李老雷厲風行的連續兩通電話,讓人見識到其心思縝密的一面,難怪能在這大家族裡擔任總管一職。
「李老,你也親自走一遭,審慎確認,可別冤枉人。」子璇母親說著。
「好的,夫人請放心。」
「你辦事,我一直很放心的,你先去處理吧。」子璇母親說著。
「是。」李老應了一聲後,站起身離去。
「妳傷勢應該無礙吧?頭有哪裡還會疼嗎?」胡醫師見李老離去後,大家一片沉默,便關心著問我。
「嗯,好多了。謝謝胡醫師。」我看向胡醫師,並問道:「關於低音頻率是...?」
「昨夜我翻找許多文獻以及聯絡了當今催眠權威,格哈•倫德。通過與他討論了解,極有可能是δ波的低頻音與腦波產生共振,此外也有可能結合 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也就是ASMR。」
「ASMR?」我與子璇及其母親疑惑的看著胡醫師。
「嗯,就是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這種反應是透過知覺,如觸摸、影像、味道、聲音等引發抖顫,也就是我們如同雞皮疙瘩般的微小肌肉收縮。這反應已被fMRI證實,會影響主要大腦區域進而產生,持續時間短暫的微麻感。」此時,胡醫師頓了一會說道:「我們研判當小姐在睡眠時,透過特定波引發ASMR就有可能造成其抖顫現象,而當小姐熟睡時忽然的肌肉收縮就極大的可能會造成夜驚症。此外格哈提出,雖然手機播放單調重複的音頻,產生人在熟睡無意識才有的δ波是有難度。但若真能做到,那原本是助眠功用,在無意識熟睡期再加強δ波的話,那就有可能可以下達催眠指令,操控小姐做些無意識的行為。」
「所以我前陣子的夜驚症,有可能是妳說的ASMR所引起的?」子璇一臉驚訝的問著。
「有很大的機率,因為那只能短暫產生一段時間,並不會持續很久。因此我們才會檢查不出來。」
「那...那個什麼爹塔波是?」子璇繼續問道。
「DELTA波,是我們在睡眠時屬於無意識層面的波。也是非快速動眼睡眠第三期時才會出現的腦波,在這段期間眼球是沒有任何動作,也不會作夢,所以才會呈現鐘同學說妳是睜著眼睛,兩眼無神地在夢遊。還有也因為此時肌肉不會麻痺,但又不斷的產生抖顫現象,那就可能讓妳動起來。此外這時又是處於副交感支配的狀態,所以一旦解除,交感神經增強妳整個人就會很焦慮。」胡醫師詳細的解釋著。
「喔...看來以科學的角度,似乎已經可以解釋我這陣子的狀況了。」子璇似懂非懂的表情看著胡醫師。
「這都得謝謝鐘同學。不然很難聯想到會有這種可能性。」胡醫師一臉感激的看著我。
「我只是剛好蒙中的。」
「鐘同學,阿姨有個不情之請...」子璇母親略顯不好意思的說著。
「阿姨請說,我若能辦到的,一定盡力完成。」
「那阿姨就先謝謝妳了。」子璇母親聽我這樣說後,心中的擔憂似乎放下般的說著。
「是這樣的子,妳也知道子璇最近發生的事情,我們也正在調查中。雖然已經有派保鑣貼身守護,不過畢竟是外人,許多事不便讓她知道。」子璇母親這時看著我頓了下,然後說道:「因此,阿姨想拜託妳,在調查有個結果之前,妳能否跟子璇暫住一起,替阿姨陪在她身邊。」
「媽,這我贊成,我也希望阿寗能住在家裡。」子璇聽其母親在拜託我的事,一臉開心興奮的說著。
「鐘同學,我也覺得妳暫且住下會比較好,畢竟目前還只是推斷,並未有確切的結果。妳留下,我們討論也較為方便,有助於大家。」胡醫師也加入勸我留下。
「阿姨,別這麼說...妳們若不介意我叨擾,那...我就留下。」話都說到這樣了,還能怎辦?真是知女莫若母,這母女是不是暗中有講好,給我下了套?!
「耶~謝謝媽咪~」子璇開心的撲過去抱住其母。
「妳應該謝謝妳同學的。」子璇母親摸著子璇後背說著。
「鐘同學,我可以稱呼妳為小寗嗎?」子璇母親笑著說道。
「可以。」我點頭說著。
「那我也稱妳為小寗,這樣親切點。」胡醫師也笑著說道。
「都好。」
「對了,關於我找到的文獻,妳要嗎?我印出來給妳還是直接傳給妳方便?」胡醫師問著我,但這時眼神卻是看向子璇母親,似乎在徵求同意,此時子璇的母親微微點頭。
「妳傳給我好了。」
「好,那我回研究室後就傳給妳。日後有什麼進展或資訊,我就直接傳給妳,我們直接線上討論。」
「好。」
「那麼...我現在就先回去把資料傳給妳,妳看完有什麼想法要跟我說喲!」胡醫師說完,站起身面向子璇母親。
「夫人,我先回去了。」子璇母親點了點頭,胡醫師轉身朝房門走去。
「小寗,待會我讓李老給妳張卡,若有需要任何花銷,妳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客氣。」待胡醫師離去後,子璇母親對我說著。
「呃...阿姨,別這樣...」我連忙拒絕。
「生活總是需要開銷,就當是阿姨對打擾妳生活的一點補償...這事就這樣了,我們下樓一起吃午餐吧。」子璇母親說罷,不等我回應就站起身,往房門走去。子璇則開心的跟在身後,見狀我也跟上。此時我心裡想著,一位甜點師,應該是沒有這種駭客的能耐吧?就算有,應該也有同夥,但動機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