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三)| 專有名詞介紹#3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本期要介紹的是股市技術面分析的名詞,以下的許多名詞經常出現在商業週刊、經濟日報、投資相關書籍、新聞報導裡。每期的內容不會一次介紹幾十個名詞,讓讀者記不得,希望讀者能運用每期學習的機會,來讀懂各式商業報刊雜誌。
※為方便區分,粗體字為專有名詞或是備註
※本篇搭配玩股網的圖片來做介紹,如要探訪此網站,下列提供了網址

本次的介紹所採用的是台積電(2330)2022-06-10的數值

從圖片中可以得知此介紹用的是日線,並看近半年來的走勢。在看技術分析的時候,可依照你個人的投資理念來調整下列數值,k線可從最短一分鐘調整到最多一個月,歷史走勢可從最短一天,到最長十年。
想更了解k線與走勢,可看下列這篇:《如何看懂K線圖(蠟燭圖)來分析股市》https://vocus.cc/article/60c796b7fd897800010a2109
想更了解技術面分析,可看下列這篇:《股市技術面分析(一)| 商業專題介紹#4》https://vocus.cc/article/62842e41fd8978000115fd2c
此網站可同時列出四個指標,方便投資人使用不同指標來判斷進出場時機,從第一張圖片中可以判斷同一時間KD與MACD是否出現交叉,並根據MA與成交量來看出近半年來的走勢。不同指標反映出的股市現象不同,第二張圖片結合了K系圖、MA(均線)、RSI、BOLL(布林線),讓投資人可以更多元、客觀的關注股市。
如果你問我對於技術面分析指標的看法,老實說,我平常只會看BOLL(布林線)和KD曲線而已,我更在意的是市場上投資人的心理面,了解何時以及為何他們此時會進場或退場,是我在投資前會問自己的關鍵步驟。但如果是要作當沖,上述的技術指標將會擔任重要角色。
7會員
28內容數
身為一名零零後的懶惰蟲,每個月可能會產出數十篇,亦或者是只有一篇。從股市的投資觀念、房地產基礎知識、電商經營、到科技與未來趨勢,像是區塊鏈、AI、NFT、大數據分析、元宇宙、加密貨幣等,都是我未來將會介紹的專題內容,希望讀者們能汲取文中知識,並藉此來學習並獲利。每章的內容純屬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前請謹慎為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