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冫水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你的第一份任務。」
前方播放著飽含色彩的靜音畫面,冰冷的雪白訴說著即將面臨的指令。
這是我的日常,作為被指定的人,接下了第一份任務。
而任務目標,叫「林昕」。
是個逞強的人呢。
我不需要花太多心思體會這個世界,我的目標只是完成任務。
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觀察林昕。
看著她一次又一次的練到滿頭大汗,一天比一天更消瘦的身形,我只是等待著時機點來臨,在一旁潛伏著,當獵物疲憊時,便可趁虛而入。
「啊!」「林昕昏倒了啦!」
「班代!麻煩妳送她去醫院!」
當然沒問題。
淚水滑落,準備進場。
「醫生說你只是營養不良。打個點滴休息好就可以出院了。」
沒有多餘的驚訝反應,經典的凍傷症狀。
「你家境不好吧,說什麼減肥都是騙人的吧,身體都沒顧好還想著要跳什麼舞。」
面對這種症狀,就是要直接戳進她的痛處。
「我也是。」
「沒錢就賺錢啊。我們最近剛好有一個人要離職,你考慮一下要不要來。」
穿插同理共鳴,放下第一階段魚餌,接著瀟灑離場。
哭到潰堤時,再次進場。
「喂。」
「又不是要你花很多時間在上面,這個工作的時薪很高,自由度也高,是正當工作,不是詐騙。」
第二階段魚餌。
「我知道舞蹈是你的一切,但有時你得為它付出的不只是現在這樣。這就是現實,想繼續跳舞,就要先取得能跳舞的資格。」
差不多的處境,差不多引起共鳴,差不多準備上鉤。
「不要裝可憐,你不是活在童話世界,不是做好一件事就能活下去的。」
再刺深一點。
她看了我一眼,把一碗東西放在旁邊的桌上。
「好好想想吧,就算不做這個,也可以像其他人去當老師,這不是世界末日。」
放輕鬆,不要有壓力,不用懷疑。在最後一句輕輕點一下,讓你的內心產生波瀾。
「喂!要不要一起吃飯?」
「謝謝妳那個時候送我到醫院還給我粥。」
「妳今天也要去打工喔?」
「老師,小冰她之前為什麼休學啊?」
比我料想的積極,實際操作的效果真好,果然理論還是需要實驗對象。
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她時不時就會來找我,卻只有提及過一次關於打工的事情。
沒事的,慢慢思考,我很有耐心,而妳
「我決定去妳那邊打工。」
也已經上鉤。
所以小冰為什麼叫小冰呢 :)?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 封面圖片來源 Photo by Amir Esrafili on Unsplash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