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日常】用緩慢的步伐走很長遠的生活日常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一到,南京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賣糖炒栗子的小攤子,就好像這個城市很大聲的在告訴你,秋天已經來了喔。
老吳是一個還蠻典型的魔羯座,生活裡面常常都是充滿了這種重複性很高的生活習慣。
比如說,早上吃一樣的燕麥片。中午吃一樣的肉夾饃,這種生活上的一成不變,對他來說,既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雖然跟他同為土象星座的我,也很喜歡生活中的秩序感,但這不代表我每天都要吃一樣的早餐,吃一樣的午餐。
老吳現在比較能夠接受每天變換不同早餐的這件事情了。雖然他中午在公司還是每天都去同一家小店,點同樣的菜色,但至少在我的管轄範圍內,他總算體會到生活需要一點點小變化才能夠凸顯平日日常的美好。
碩來也是很奇怪,其實我們每天還是過著規律平淡的生活,一天的時間還是按照我們自己的生活步調的把每一天過好,但就是能感覺到特別的幸福。
我後來發現,其實緩慢生活這件事,實在是需要練習。
一開始我總是很不自覺的想要快點把家事做完,想要快點把工作做完,甚至有時候連泡個咖啡,都會忍不住的想要快一點,但也不知道那一天,我突然發現,雖然我自己以為我自己正在享受生活,但其實我卻沒有。
我既沒有不疾不徐的整理家裡,也沒有把我自己喜歡的料理過程變成一種享受的過程。
但我這麼著急的,到底是要幹嘛?
其實也沒有幹嘛,那為甚麼要這麼著急呢?
想了想之後,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就是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的開始。每一天我都可以努力把生活過成我喜歡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