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戰勝慾望的勝利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了一下我這一個月的購物清單。
結果發現,居然都是吃的。
年前買了很好吃的蘿蔔糕,老吳愛吃的紅糖年糕,另外買了日式料理的料酒,還有幾包烘培燕麥片,還有其他一些小零食,但,大概就是這樣了。
老吳之前總是吵著說要自己做豆漿,然後手腳很快地就把九陽豆漿機給買回家,老實說,我當然也知道自己做豆漿比起外面買得更加營養健康,但,做的人都是我啊。
他老爺就只是出一張嘴。
但是,豆漿機都買回來了,我也只好泡起黃豆,做起了豆漿。

雖然說,只需要把豆漿跟冷水放進機器裡,剩下就只要坐在旁邊等就好了。
打豆漿的時間大概就是30分鐘,豆漿就這樣完成了。
為了儲存新鮮出爐的豆漿,隔天立刻去了一趟無印良品買了一個玻璃水壺回來。
逛街這件事情,對於一個剛剛立下一年不買衣服的人來說,會有一點點危險
雖然我對我自己還蠻有信心的,但也沒這麼的有信心到可以完全不受影響的那種。
先是經過了保養品區,想起了自己的臉部噴霧快要用完了,剛好可以一起買。
我以前在台北並不會用臉部噴霧,但是來到北京之後,冬天太過乾燥,我才領悟原來這噴霧這麼重要。
除了是每天早晚的化妝水之外,平時覺得太乾燥,臉上皮膚非常緊繃,又或晚上睡覺因為乾燥鼻子不舒服時,我都會拿出來噴一下。
從保養區,到廚房用品,中間必須經過文具區,還有一部分的女裝區。
(說道這,我發現,除了一年不買衣服之外,我似乎也應該一年不買文具,但那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我在女裝區逛了一圈,想要看看自己有沒有那種購物的慾望。
有一點是要測試自己到底要多堅定的想法。
還好,沒有讓自己失望的,成功地離開了女裝區,來到廚具區,找到了我想要買的玻璃水壺,便直直走向結帳區,默默地在心裡替自己拍拍手,離開無印良品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有一種勝利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戰勝慾望的勝利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獨居大學生活一年不墮落挑戰【05】上回草稿打完,一來感覺沒夠有趣的內容,二來感冒還是流感(該不是肺炎,測了兩回都是陰性)得挺重就給自己籍口窗了。
Thumbnail
avatar
兆瑞 ft. F【UTC-8】
2024-02-20
獨居大學生活一年不墮落挑戰【04】是上上週各種不順的延伸(淒涼.jpg)
Thumbnail
avatar
兆瑞 ft. F【UTC-8】
2024-02-05
獨居大學生活一年不墮落挑戰【03】F:甚麼墮天使獸?(一臉鄙夷 我:惡墮好耶!(7點半睡覺中午醒來賴床 F:好你個頭,快把功課清掉一些我們週五去山裡走走。
Thumbnail
avatar
兆瑞 ft. F【UTC-8】
2024-01-31
一年不購物~2024.9止-因為購物造成房間雜亂從畢業開始幾年剛開始是業務助理,天天都要穿很正式,所以我就看一些雜誌每年大約在五分埔特價時買快超過五十件的衣服,然後最扯的是我以前工作的基金會的人以為我很有錢,他們以為那些衣服都上千,我講了老半天說那是五分埔的衣服他們都不信,某一天還要我免費上班當基金會義工,真是有夠鬼扯。 總之那段時間體重一直在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21
一年不購物,已經過了12分之2個月。決定一年不購物,已經過了2/12。 這個月,睽違6年再訪日本,我買了4樣日用品。幸運遇到日幣創新低,用接近半價買到,在台灣觀望許久,但買不下去的東西。 「1把雨傘、1雙襪子、2條小毛巾、1個小包」 可能因為購物變少,所以買的,都是真心喜歡的東西。在使用這些物品時,真的非常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安媽的生活雜記
2023-07-15
【卦象預言】新的一年不忘修身養性,知足且心懷感恩時序進入倒數計時,轉眼要告別2022年,迎接2023年,是滿心期待還是有一點感傷?無論有怎樣的心情,都要勇敢接納它,因為那是真正的自我,只要能夠從中好好加以省思,有哪些需要調整修訂或有哪些需要好好讚賞自己,把自己當成最好的朋友,時時為自己加油打氣,讓新的一年可以活得更踏實更有活力,一如諸羅山人卦象.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12-17
書評│《環保一年不會死》你相信「降低使用塑膠容器」其實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嗎?你相信「減少搭電梯的次數」其實沒有超出你的體力負荷嗎?你相信「食用在地食物」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1-22
澳洲打工度假,該不該買車代步?讓過來人用自駕一年五個月的交通成本來告訴你計畫趕不上疫情的變化,回台灣的機票被取消,而澳洲封洲、封城又迫在眉睫,我們時刻都可能落在澳洲回不去,只好再訂一張機票逃回台灣。其中最難解決的,就是賣車的事情。 雖然只完成過一次從驗車、買車、開車到賣車的循環,但也算是解鎖一項人生成就!總算也能以過來人之姿,給予新包或是正在困惑該不該買車的人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3
最棒的一年從此展開- 《最棒的一年:5個步驟,100%實現目標,讓計畫不再是空話》剛過完新年,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 除了吃吃喝喝、追劇看書或出去走春外,有沒有特別的事情。其實我每一年都會利用農曆過年的時間在家做今年一整年的規劃,除了過年時間比較充裕之外,也能夠花時間反思去年做的事情,能作為延續的效應。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4-04
一年不進辦公室的生活今年對每個人來說想必都是永生難忘的一年。三月起歐洲各國紛紛進入Lockdown,從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年底與疫情和平共處,大家逐漸習慣了疫情下的生活,然而,正當所有人引領期盼的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前,眼看國內疫情卻即將衝破最高點(每日新增近一萬名案例),於是荷蘭政府突然......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