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你以爲的接待家庭-美國大兵來報到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爲熱愛異國文化,2017年的暑假我們透過成大華語中心的媒合,很幸運地擔任John 的接待家庭。John,28歲,來自俄亥俄州,因爲無法負擔昂貴的大學學費,所以他選擇先從軍賺取學費,曾被派駐到阿富汗和非洲,他也大方分享從叢林樹皮裡挖出昆蟲生吃的恐怖經歷,我女兒聽到這一段,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則天真地問了一句,有照片可看嗎?他回,他們外派國外軍事基地,無法帶手機,頓時的我超尷尬,畢竟人家又不是去自助旅行,還踩點打卡呢!
John待在我家的那段期間,我決定拿出身爲大學書法社社長的好本領,教他寫春聯,之後還能帶回美國,貼在房門上,一開始他非常認真練習我教他的基本筆法,我們全家都非常感動,一個金髮碧眼的歪國人竟能氣定神閒、耐住性子、優雅地握著毛筆寫中文,接著我轉身到冰箱拿水果,沒想到,就在那個瞬間,他寫出了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作品,「我是八七」,看著他那不懷好意的臉,哭笑不得的我們突然好後悔,實在不該教他這麽道地的台灣話,他也太會現學現賣了!
頑皮的John送我們這張曠世巨照
John說,對台南最大的衝擊並不是令人窒息的高溫,畢竟他都待過非洲了,最不習慣的莫過於,馬路上滿滿的機車,重點是,他還強調,前面載著一個小小孩,後面還載另一個小孩,車速這麽快,萬一小孩掉下去怎麼辦?(我心想:你可能不知道我們台灣人騎車技術超強。你未來可能不適合拜訪曼谷,以我2016年在曼谷搭計乘車的經驗,司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精準地鑽進滿滿的車流中,我和同行友人完全嚇傻)所以,我真的可以體會他老兄的恐懼。
高美濕地是我最愛招待外國朋友的熱門景點,雖然走在摩肩擦踵的棧道上有些煞風景,但能和遠道而來的朋友一起欣賞落日,可說是最棒的回憶。當我踩完水準備上岸時,赫然看到John 拎著我的涼鞋在等我,wow,我的少女心頓時大爆發,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美國紳士精神,但,在此同時,我眼尖發現涼鞋上卡了黑黑的腳垢,天啊!超尷尬的。
或許是我們帶他跑了太多行程,他似乎累了,當我說出,下一個景點關閉,當天無法參觀等等很可惜的話,John很本能地回答,(翻成中文我的解讀大概是)沒關係,反正他已經看過很多好山好水,呃,我的心有點受傷,或許這是美國人說話的方式,比較直白吧!但,其實我也不確定。
回家鄉後的 John選擇創業,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回台灣看看、走走。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