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行前準備(克服心魔篇)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這趟旅行,我做足準備,因爲我是個不喜歡驚喜和驚嚇的旅人,所以特地去旅遊門診打了麻疹疫苗,也保了申根險,畢竟歐洲醫療昂貴。

防盜物品

在準備行李時,我特地買了暗色的帽子和低調的短T,例如大地色,只帶三套,剩下到當地再買,我覺得這樣的打扮比較不像觀光客。我也買了小型的防盜警報器,臺幣一百多元,放在門邊,只要有人企圖推開你的房門,壓到就發出巨響,對我們獨遊的旅人挺實用的。

和扒手的相遇

我隨身攜帶小型防盜包,上面還加了鎖,買東西時我自己也覺得麻煩,話說我在車站遇過兩次小偷,天啊!原來小偷長的就跟平常人一樣,我一直以為要長得尖嘴猴腮、面目猙獰,一次在威尼斯車站,我拿出小錢包湊零錢,旁邊的男人不懷好意地盯著我看,我回瞪他一眼、立刻收起錢包。
另一次在佛羅倫斯車站裡(我私心覺得這裡的扒手比羅馬車站多),我正在挑冰淇淋的口味,邊和店員說話,邊打開防盜包,準備付錢時,感覺後面的人靠近我,那時突然驚覺我胸前的包包沒有關,我一轉頭,看到一個長相不像扒手的男人正虎視眈眈看著我的包包,哀⋯,有時覺得心好累,在這個國家旅行好像在打叢林生存戰,隨時要有警覺性,否則一不小心就落入敵人的陷阱!
另外,出發前我看了很多youtube 影片,你可能覺得我很誇張,但我是個很謹慎的人,好吧!我承認有點神精質,光是地鐵買票教學就看了不下十次(結果有一次在羅馬地鐵,我還教前面的母子如何操作機器,很訝異我這菜鳥竟能幫到別人)。
雖說用機器買票不難,但熟悉步驟會讓你看起來不慌張,減少買票時間,也減少旁邊「好心人」幫你的機會,有一回穿越車站要回飯店,看到機器想說實際研究ㄧ下,馬上有個人對我說,「女士,需要幫忙嗎?」我立刻搖頭離開現場。

手段高明的騙子

另外我也看了許多偷竊手法的影片,而且不同城市有不同的騙錢黨羽,手段高明到令人嘆為觀止,例如羅馬有「手環黨」,會突然把彩色幸運手環套在你手上,開始稱讚你,然後跟你收錢。
佛羅倫斯有「油畫黨」,真的不誇張,他們就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突然把畫鋪在路邊,看看哪個倒霉鬼踩到,然候再敲他一筆,所以我隨時保持警覺性,眼睛盯著兩旁可疑的人。
我在佛羅倫斯車站旁遇過「問卷黨」,據說他們聲稱在做某項研究請你協助,等你填寫完畢後,你會發現你同意捐助一筆錢,所以當她開口說第一個字, sign (簽名),我就一臉酷樣,裝作不懂英文,眼神堅定地往前走,即使她追上來,一直重複,sign, 記得絕對不能回頭。
不知道在疫情後的今天,這些騙子逐漸消失還是手法更高明了呢?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喔⋯⋯Thank you…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