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元 dimsumyuan|小巧精緻的港點新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乍聽之下名稱有點熟悉的小三元,其實是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大三元酒樓的第三代-吳珮菁所經營的。
開設在台北101美食街的小三元,傳承了老店的經典港點,改以華麗柔美的風格呈現,而“小”也意味著小巧精緻,使得吃港式料理在這裡也顯得較輕鬆無負擔。

蔥花炸兩腸粉

魚子蒸燒賣

金牌叉燒酥

稍做改良的叉燒酥頗具特色,使用點類似菠蘿麵包的內餡,尺寸也縮小些,嚐起來較不油膩,搭配濕潤的叉燒肉,反而非常爽口。

金梨鹹水角

造型相當可愛的金梨鹹水角, 原本酥香帶點脆感的鹹水角皮,混和著豬肉、香菇、蝦米等內餡,入口後變香甜!

芋泥芝麻球

改良傳統以紅豆餡居多芝麻球,改成濃郁的芋泥口味,加上外層炸得酥脆的芝麻,有點像傳統台灣市場的炸芋球。

2022年5月20日因合約到期而結束位於台北101美食街的實體店面,雖然沒有店面了,仍嘗試轉型將改接冷凍港點訂單。可惜了這個滿時髦漂亮的店面了~

小三元 dimsumyuan

2.3K會員
488內容數
記錄一些關於咖啡、美食、與美學生活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常生活|三月小記未知全貌,不予置評。 「未知全貌,不予置評。」這句話是我從網路文章看到的,後來去查了出處,是中國大陸的小說《魔道祖師》中的一句話,最近看到了這個句子,覺得十分有感觸,便抄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4-04-04
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 三月上市 五南出版選在二月預告這本書,這是在寫了上百本的小說之後,以「小說」為主題出版的書。這本書談的都是小說──特別是流行小說。 合作作者: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兼學術副校長施百俊BJ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2-13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 三年情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最要好的朋友「羅伯」去世了,過去三年來我都沒有見過他。他和「艾薇」結了婚三年。我在殯儀館盡朋友之誼,「儀式」地和他道別,我向遺孀表示了遺憾的心意,她沒有正面望過我。 從台北駕車返回新竹湖口鄉的老家,往事襲上心頭,我們從前曾經如許地親密,三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18
小螞蟻歷險記 碧湖國小三年一班 洪以霏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螞蟻,我的名字是霏霏。我的同伴發現一桶香草冰淇淋,這桶香草冰淇淋上有一層甜甜的糖霜,這些景象吸引了我和同伴。        這桶冰淇淋才剛被傑克從冷凍庫裡拿到桌上,所以我必須爬上桌腳,再鑽進冰淇淋筒下的小洞裡躲起來。再趁人類打開冰淇淋蓋時,偷偷溜進去,就可以了。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8-29
《ADHD生存札記》國小時光三年級看到ADHD兒童用藥被濫用的新聞,即使再累,卻突然有感而發。 現在仔細回想,父母在養育我的過程中,造成的童年記憶的確很特別,也沒辦法跟任何常人相比。 也許我沒有錯,只是與眾不同而已吧? 對於我的ADHD,始終不懂怎麼去解釋或合理化當年的行為與決定,但它仍困擾我許久,但同時也幫助我更了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3-06-20
小紅書熱烈討論!精緻女孩要知道的「冰點無痛除毛」!連小紅書都在熱烈討論各種除毛方式,身為精緻女孩,我們當然也要知道的「冰點無痛除毛」到底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往下閱讀吧!
Thumbnail
avatar
李建佑
2022-10-01
輕小說「義妹不在出軌範圍內哦,哥哥」三原美月校園戀愛作品由角川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義妹不在出軌範圍內哦,哥哥」是作家三原美月執筆創作、漫畫家平つくね繪製插圖,由2022年1月至今共出版2卷。第一卷主要講述了擅長裁縫與化妝等Cosplay後勤工作的男主角和他的義妹兩人作為Coser“瑪娜瑪娜”在Cos圈子活躍著。但某天男主角的同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8-06
來桑原商店吃吃冰,買買日式小物吧!天氣熱熱的,來一隻冰淇淋吧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2-04-25
[小說創作]我的外星日誌4 – 新朋友經過上次的談話,不知為何想起瑟思,總是覺得有些彆扭,人類就是這麼矛盾又不知上進的生物吧!我反覆想著這些對話,總覺得腦袋都要打結了,難道我不能歸其他人管嗎?偏偏是這樣一個「外行人」,我有要求換人的權利嗎?只希望接下來可以不要再發生什麼「意外」了。
avatar
luludama
2021-02-17
小黃窩窩:貫徹社群行銷的台灣第一點心店「全台灣蛋糕店粉專的互動率,加起來都還沒她一個人高。」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