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我想,我是NG旅伴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年過四十歲的我,旅行應該是舒服的,完全屬於自己的不須為迎合彼此而委屈自己,因此,我選擇獨遊,在旅途中和自己對話。
首先,來剖析自己不太社會化的個性,一路以來求學順遂,大學聯考在母親好說歹說、親情攻勢下,我妥協了,念了一個令人窒息的科系,撐了半年,毅然辦了休學手續並搬離宿舍,當母親看到手拿行李返家的我,她的臉都綠了,哀——。
這就是我!
回想起人生中第一次跟團出國,CP值高到嚇人,台幣三萬九千元,讓你十天翺遊荷德比法四個美麗的國家,當時毫無旅行概念的我選了這個行程,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有兩組團員在遊覽車上吵架,吵到導遊只能尷尬地勸架,接下來,平均每天拉車5、6個小時,到了景點停留時間卻少得可憐,進飯店時已經是晚上11點,最令我崩潰的是,爲什麼早上7:00起床?7:30吃早餐?8:00出發?這明明是旅行,卻搞得像行軍?
天啊!這怎會是我幻想中的浪漫歐洲之旅呢?真想用鍵盤上的刪除鍵,按掉重來。
有了上次痛苦的教訓後,我學乖了,第二次出國選了「單國」旅行,這總萬無一失吧!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這次我邀了高中好友同行,也因為這趟旅行,我失去了一個再也不聯絡的朋友。佳佳,是我高中時期少的可憐的朋友之一,畢業後各忙各的,偶爾聯絡(請記得:那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只有BB call)。
某天她告訴我,她考上了研究所,很巧的是我也考上了,於是我們計畫一起出國,慎重討論後我們選定了德國。
旅行前半段,我們雀躍地探索那美麗的國家,可能是第一次出國,每到一個景點佳佳都請我拍好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當然她也會幫我拍。但,到了後半段,我開始不太想每個點都拍,再加上當時的高溫,讓我有些疲憊,於是我變得沈默,沒耐心,佳佳也察覺我有異,不停追問怎麼了?
當時,我真想大喊,可以不要每個點都拍照?不要跟我細數妳對這裡大大小小所有的一切!我快窒息了,需要空間獨處,可是,我做不到。
我承認自己的個性不好,無法和另一個人綁在一起生活太久。但只有「十天」的旅行,我竟然無法完成。回國後我接到她的來電,她婉轉地抱怨「洗出來」的相片畫質不好,不知道是暗示我技術不好還是⋯ ,但,她用的是基本款的傳統相機,說不定沒有防手震功能?
好吧!這是場羅生門,但重點是,我毀了她美好的歐洲行,我想我「應該」不是合格的旅伴。
接下來和表妹一起自助的泰國之旅,讓我更加確信,我真的不適合出現在別人的旅行回憶裡。
出發前我把整理好的檔案傳給表妹,問她對行程的想法, 她說,沒問題,都好。到曼谷的第一站是表妹在社群媒體上找到的網紅咖啡廳, 我們一到卻發現有點雷, 店家小,食物普通,環境也不太乾淨, 看著表妹有點失望,我趕緊安慰她,至少我們在店裡拍的照片都挺好看的,適合打卡上傳。
第二天的重頭戲是參觀一間頗有人氣的戶外庭園,我也預約了晚餐。表妹翻開菜單後臉色就變了, 整個用餐過程都垮著一張臉,我心想,她正值叛逆青春期,可能有不能說的煩惱,我應該多包容,說不定隔天就沒事了。
隔天我們逛了複合式商場,表妹喜歡每間服飾店慢慢逛, 即使語言不通,她也時不時對店員微笑,逛了1個多小時後,我累了,開始面露不悅,畢竟服飾的風格不適合我,於是我們商量好, 我在麥當勞等,讓她繼續購物,殊不知我如坐針氈,萬一, 萬一,她被綁架了?迷路了?我怎麼對得起阿姨?
當晚回飯店就攤牌了,我永遠忘不了我們在房間大吵,我說她公主病,她則抱怨晚餐不道地,因為到泰國就是要吃泰國菜!而且,我是個沒有愛心的表姐,竟把她丟在一個在陌生的地方,說著說著她哭了,我沒哭,但, 那晚,我失眠了。
我想,我不是個好旅伴。
未來,就獨遊吧!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