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24

2019/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熱愛獨自旅行,

去年交了女朋友後,我們為這件事起了好幾次衝突。她總是問我為什麼不等她休假,就兩個人可以一起去,問我為什麼每幾個月就得獨自消失幾天。
「那些你獨自旅行獲得的樂趣,兩個人就做不到了嗎?」今年我一個人到台南跨年,傳了牛肉湯的照片給她,她卻這樣回我。
怎麼說呢?兩個人的時候,因為禮貌和親密,必須一直照顧到對方的狀態,是不是累了不想走了、是不是還想多睡一會、是不是一定要去到哪個景點、看完一場展覽是不是得分享一下心得⋯⋯總覺得不能完全自由。一個人的時候這些都不必要,我可以跳脫原有的生活圈,我唯一要聽的是自己的節奏,我不需要照顧任何人,只要照顧我自己就好。
而我要的也不多,一年加起來也許就一個多月。我可以不用理會任何人的需要,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去生活個幾天,那是真正的休息、真正的充電。
而一個人的時候我也能夠隨心所欲接受陌生人的邀請,無論是一起去哪個景點、胡亂搭話、沒事就去喝一杯⋯⋯我因此換到了好多萍水相逢的朋友和從沒聽過的故事。但是有旅伴的時候,往往必須把眼光放在對方身上,旅程減少了許多驚喜的機會,路人也比較少會來向自己搭話。
可是無論我怎麼解釋那種旅人的靈魂,她永遠會在我出發的前一天掉眼淚,用受傷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是個負心的壞人。
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她,這和我愛得夠不夠沒有關係。
我就是必須離開一陣子,才能繼續好好生活。
-來自台北的K,32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