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藝術弄裡的女人|被定位為N條斜槓的全職藝術家-米莉安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我要將我曾經在方格子裡發佈的半生自傳《動漫畫》聲之形的回音 再次介紹給格友們閱讀,你可以先從這篇文章裡初步認識米莉安。
其實最早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是從天空部落格開始吧!當時還不叫米莉安,而是以小名來遊走部落格,到各家格主的地盤串門子。直到2015年開始經營米莉安的藝術弄 粉專,這才正式宣告離開部落客的身份。
我的水彩作品
因為我是從鋼琴老師,樂曲創作者起家,再轉職做平面設計師,然後慢慢開始涉獵多樣興趣,也將部分興趣轉換成工作在經營,所以平面設計師之後,我的頭銜多了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結晶之花粉彩藝術導師,三總門診大廳的鋼琴演奏志工,台北市街頭藝人,空靈鼓與天鼓教師,辦過個人創作展,也多了流動畫藝術教師,禪繞畫藝術教師的身分。藝術之於我,成了一種等同於陽光空氣水一樣,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於是我在自己的住處開了工作室,創作所有我能創作的,也在院子裡弄了個玫瑰花園,以花香與鳥語滋養著我的藝術生命底蘊。在家裡,偶而下廚,做著創意料理,或是烘焙,做些自己愛吃的點心。
我曾經為一些作者出版的書籍繪製過封面,或是內頁的插畫,也因為愛寫鋼筆隸書,而曾經與Facebook知名的鋼筆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內的四十位高手鋼筆書法老師們合著過一本書歡迎加入,鋼筆俱樂部!:練字暖心小訣竅 + 買筆買墨買紙的眉角
本來是一直都在FB裡晃悠,從未曾想過要離開FB這個圈子,往外擴展到別的平台。直到某天,因著FB好友蔡適任老師的緣故,我替她設計粉專封面,輾轉隨她來到方格子一遊之後,深深地覺得這裡是個潛力無窮的寫作平台,於是就這樣來到方格子開始發表文章。我發表的不僅僅是只有文章,還有我畫的圖,種的玫瑰,寫的曲子,以及我的空靈鼓和天鼓演奏,甚至我料理的甜點美食,我都曾經在方格子發表過。
我覺得方格子的確是一個讓靈魂裡有很多很多東西想要分享的人可以充分發揮的園地,對於自己是方格子的一員,我感到開心與感恩。

4.6K會員
280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