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請AI畫美女給自己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Arasayrou Green
如果上一次讓我覺得進入次世代感官體驗,是漫威十年的終局之戰。那麼這次的「演算法生成畫AI」應該就是藝術相關最震撼的感官體驗。目前嘗試了MIT放在Colab上,免費且開源的Disco Diffusion這個AI軟體。也同時潛水於Midjourney的社群中,開始觀察和吸收情報。
簡單來說,「演算法生成畫AI」就是一個可以高度客製化影像呈現的畫家。透過給出的描述,讓AI去浩瀚的網路裡蒐集各式各樣的畫作並且進行合成。
更令人激動的是,「描述」可以非常多元,甚至是突破任何想像。以這篇文章的附圖來說,我是以下列的描述讓AI為我進行作畫:
"A beautiful painting of a beautiful woman, in a serene ladnscape by Alphonse Mucha , Trending on artstation.", "Mint color scheme"
這串英文的描述簡單地解析:
A beautiful painting:我指定了藝術類型
a beautiful woman:主體
in a serene ladnscape:地點
by Alphonse Mucha:我指定阿爾馮斯慕夏作為我筆觸臨摹的對象
Trending on artstation:我指定了AI學習的場域
Mint color scheme:我追加指定了主視覺顏色為薄荷綠
按下執行之後,AI就勤奮地開始一幅又一幅第產出。我從每一幅作品中,都可以感受的到「AI對描述再現的忠實」,又同時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一種既有概念被這樣的嶄新技術所破壞。認知分崩離析的同時,又同時被眼前一幅又一幅的畫作所深深吸引。
可惜免費的演算資源有限,不然真的很想要給他Pro方案訂下去,每天倒一杯酒坐在電腦前,讓強大的AI畫出一幅又一幅任性的畫作來取悅自己。
我們真的在經歷一個了不起的時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充滿的住在日本的兩位奔三世代的個人關點,用奔三的眼光去觀賞影視音樂、藝術文化,偶爾帶點科技新知、職場學習與語言學習,特殊的時候會有節目活動與特殊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