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生活實驗工作坊Day3--愛就是讓每個人做自己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人類圖生活實用工作坊」也是收穫滿滿,早上的課講各種不同的定義,從可以獨立思考的一分人、需要資訊運整合併和他人合作,但又常常責怪自己的二分人、不喜歡在固定時間和地點和同一群人一起,需要綜合整理來自各處的資訊的三分人、以及能量中心幾乎全滿,需要他人理解的四分人。每張人類圖不同的定義,都會帶來不同的運作方式,所以不需要責怪自己為什麼無法像別人一樣,或是去抱怨為什麼他人的行為和自己的不同。
今天最有感的課程就是有關「愛的閘門」,我們的靈魂到這個世界上,都會感覺到孤獨,不斷在尋找「完整」,Ra也說了,唯有死了,我們就能感覺到完整了。愛的閘門分為兩類,一類是對宇宙的大愛,一類是比較世俗的愛,每一個閘門都有不同的表達愛的方式,也有希望別人回應的方式,像擁有對宇宙的大愛的25號閘門人,他們的愛就是無法只屬於單一的人,而身旁的伴侶往往也會覺得他們為什麼如此冷淡。像我自己有的幾乎都是世俗的愛的閘門(果然是一個很自我的人啊),唯一一個10號閘門,同時存在於宇宙之愛和世俗之愛中,世俗之愛的10號閘門,會讓我覺得沒有人愛我,就代表我不好;宇宙之愛的10號閘門則是「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今天小組討論分享時,我也講到我覺察到我自己的轉變,前陣子剛失戀的時候,我陷入了一種「我真的很糟,沒有人愛我」的黑洞裡,不想和任何人互動,也提不起動力做任何事,但這個月以來,我開始接受「現在這樣的我也是我」這件事,我不再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趕快振作起來,沒有動能、沒有想做的事情,我就單純地過每一天,告訴自己不是什麼都沒做,而是在做一件叫做「什麼都不做」的事,這時就是我的宇宙之愛10號閘門發揮作用,告訴自己接受這個世界的無常,接受萬物原本的樣子,越不去想著要控制,就活得越輕鬆。
下午的課講的是BG5的內容,跟賺錢有關的閘門,看著別人擁有許多我很羨慕的天賦,比如說公關行銷的能力啦、尋找金錢和資源的能力、或者是能整合團體、擁有帶領團隊的天份,總覺得自己有的閘門好像很沒用XD不過老師也說了,不用去羨慕別人有的東西,學人類圖不是為了要標籤化,哪個好哪個不好,而是了解運作的方式,每一種天賦在團體合作裡都有一定的用處,空白的部分也不代表不好,而是找尋能夠補足你的夥伴,借用他們的能力,把每個人都放對地方,把力量發揮到最大,才是我們學習人類圖的意義。
郁文和YuYu會辦這個工作坊,就是希望能透過把本來各自獨立不同種類的工作坊,濃縮成四天的課程,雖然每種種類可能都無法像單一刻成那樣深入,但是我認為對於單純只是想要了解人類圖的入門者來說,是很棒的組合,因為就算你懂了所有的閘門意義和通道甚至爻辭,如果沒有把自己的權威應用在生活裡實驗,那學了再多知識、拿到幾階認證,又有什麼用呢?更何況我聽了三天的課到現在,我不覺得哪一個單元是我聽完認為沒有用的,即使沒有小孩的我聽了親子課程,也能從裡面得到一些啟發,尤其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沒被照顧好的內在小孩,這也是一種療癒。
下次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很期待又能帶什麼收穫回家,希望這個課程能一直辦下去,雖然並不是認證課程,但我認為絕對能給對人生方向迷惘、在各種親密關係中困頓的人,一個全新思考的方式。
@wenpowerlife
@humandesign.museum
#手寫 #手寫字 #手寫語錄 #寫字 #手寫的文字 #心情語錄 #心情 #人生語錄 #人生 #人類圖 #人類圖畫館 #人類圖聊聊吧 #愛 #自我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