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職域通道-領袖、覺察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類圖
目前我剛接觸人類學還不知道個人天賦在哪?先解析一下人格跟特質。

有目標行動

以我的自我了解是觀察後行動,我現在要去台中,要先知道地點在哪?要如何去?到達時間會多久?這時Google大神就幫上忙了,這不是大多數人的行為嗎?如果短期內需很多次出差,坐車費用也需先查詢,才知道省時省錢方法,都查詢清楚當然會吸引到跟隨者,如果有更好意見的我也樂意當跟隨者。

無目標行動

假日跟朋友要出門走走,有些人愛約但不喜歡動腦,有些不擔責任標準甩鍋行為,不去又生氣,一群人總會有幾個這種人,這時就隨遇而安,走吧,只要有人提議就跟風行為出現,但會無意識中成為領導者,對於別人的意見會提出看法。
自己時就想到就做,餓了就吃,思考太多會被侷限,偶而的無腦也是放鬆的一種,不用太認真看待。
10-20通道
自我存在的通道,Awakening,committing to higher principles

何謂通道;是由兩個閘門組成,連接兩個中心號碼。就像水管連接2個水龍頭,或排水孔。

閘門也就是水龍頭是能量流入或流出中心的出入口,而能量在通道間的流動,建立起兩個水龍頭與排水孔之間的交流,衝擊出生命的活力。

通道顏色

整條都是黑色的,這代表著,清楚知道自己擁有這條通道的天賦才華。
整條都是紅色的,代表著你不見得知道,但是別人眼中的你,卻是具備如此的天賦才華。
整條呈現紅黑相間,跟斑馬一樣代表的是你知道,別人也清楚看見你有這條通道的天賦才華。
通道是一半黑一半紅,這代表著,或許你和別人都沒有清楚察覺,但是你還是擁有了這條通道的天賦才華。
話說回來,無論這條通道呈現紅色或黑色,只要接通了,不管你自己或別人察覺與否,你都擁有了這條通道的天賦才華。
覺醒

10-20覺醒通道

特質:喜歡追尋更高難度的人生
特質是書上說的,我是覺得人生已夠苦何須跟自己過不去,我有懼高症心臟病結果我去挑戰高空彈跳,是人生太長還是自找苦吃?
定位模組;擁有這條通道的人現在活的開心嗎?每個人生活中都是多變角色。
之前碰到直率個性的友人,提到角色他理所當然說「都退休了,也沒父母,也沒子女那來的角色。」不出所料「你平日在幹嗎?」好像大家都知道他在幹嘛的語氣「就到處上課阿,偶爾跟姊姊,朋友出門走走,問這做什麼」「你的角色是不是學生、妹妹、朋友」恍然大悟「對喔,我還蠻多角色的」其實很多人將角色限縮了,覺得我又沒幹嗎,哪有角色可言。如果你還需要買飯回家或購買日用品,是不是肩負外送員的角色,也許只是兼職。上述所表述是對角色的認定,擁有10-20通道的人,在定位上會是多重角色,很多斜槓者都是此通道者。
繼續分析在職者的角色,碰到問題時會如何解決?當面對惡意挑戰的時候我的解決方式是不同的,如果是上級我會逃避問題用時間治癒自己,往別的道路發展學習,態度造就成就,如果是下屬我會針對問題,用光明正大的方式挑明說,讓對方清楚明白,畢竟話要明說不要猜忌。
在人類學中有四條連接自我與喉嚨中心的通道中,都叫做領導者的通道。
領導風格
自認為的自在是別人認知的自大
10-20擁有這條通道的人,都不會明確表示是領導者(意思是隱性不會明確表現出來),但卻會無形中演繹出自己的人生劇本
像我擁這條通道,我不喜歡別人太關注我,但我會時時注意我的下屬工作狀況,看不下去會想辦法(明)說,不安全感會關注周遭環境人的動向。我也想在當下更自在的做自己,但有點難,自以為的清楚是別人眼中的侵犯。
聽說這條通道的頻率和振頻是與眾不同的,有一定的神秘性,可能是在職場中就算領導也是低調做事低調做人,不喜歡出風頭,如果要扛起責任就義不容辭,但過於低調對上級來說就是推卸無所為
不存在的存在感
之前的職場有位同事一到節日,就傳祝福問候語給老闆,除了祝賀還滿滿的感謝詞,當然老闆很吃這一套,但在開會被檢討一定先被老闆放大檢視,這種過於巴結的都是老闆最可以傷害的,傷害者往往是最親近的人。重點是被抓到巴結還不會承認,傳訊巴結這我無法認同。也沒辦法去做這些事情。
說出來後發現別人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連小巴結都做不到,而且我也無法理解喜歡被巴結與巴結人的心態。如果由外來看內感覺又太過自我,這種目地的行為還真做不出來,在別人來看特立獨行並以為自命清高,其實就是覺得討口飯需要哪麼難嗎
是特質還是覺醒
在通道解析中有提到,會要求行事正直,這樣的處事原則醒目得像是烽火臺一樣。有這條通道的人,對人生有強烈的認同感和愛,會把握及喚醒大家的任何機會,因為你希望人們都能夠享受真實生活的喜悅,以及感受日常生活之美。
對阿!職場上我會跟下屬說,出門累了找個地方喝個咖啡,在時間範圍內趕回來。
在生活上我會跟小孩說,一直宅在家你會後悔,因為年齡大就會發現錯過太多美好的生活。
在日常中我會告訴自己,轉角的風景也許更驚艷,轉個彎人生處處是景觀。
心理的缺口
是個性還是正義
無法容忍不誠實的人,也不能接受不公不義之事。你要求人們隨時隨地都要百分之百的真誠,你希望和人們有更深層的交流,最好是和你一樣有相同性質的人。沒有人比你更希望世界更美好。
真的偉大吧!但這種人能容許謊言和背叛嗎?其實是不行的,封閉跟逃避就在發現後開始。
人際交流
有時會想要融進別人談話圈,但有時候會覺得很不舒服,因為話題不一定是想談的,就算善聊高手對於話題中的誇張跟貶低還是無法同流,我不會指望讓別人來認可。畢竟職場的孤獨就是面面俱到的不平等

結語

人類圖真的奧妙,在我擁有的天賦中10-20是紅色,別人知道但我不清楚,有領導力也有說服人的能力,要靠溝通力帶動群眾效應但沒做,還需要碰到人生的導師。我希望世界豔陽高照但不希望自己攤在陽光下,會曬黑。靜能生動,動能生靜,慈也,悲也皆宜然自得。
您好,我是愷箖,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加分享,您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謝謝!!!!
證照 :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104Giver 履歷健診/職涯診所/工作世界
https://vocus.cc/user/@f522920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